2010年9月3日

[2010北歐] 挪威Geiranger住宿--Fjorden Camping


    一個讓我差點放棄的住宿,原本以為它不夠好,沒想到這麼好,太棒了,就在挪威最偉大的峽灣畔,同時享受美麗的景色與寬敞舒適的小木屋...

相關連結:北歐30天住宿總表





Fjorden Camping

 



1.     地址:N-6216 Geiranger Norwegen



 


2.     電話:+47 70 26 30 77



 


3.     入住日期:2010/8/8-9,1晚



 


4.     房型:small cabin可住雙人,共用衛浴



 


5.     房價:350NOK,需付現,以mail預訂不需訂金也不用押信用卡,淋浴間的熱水需付費10 NOK/ 10 min



 


6.  網路:無



 


7.     交通:由Geiranger巴士站或碼頭步行前往約3公里,搭計程車平日約90NOK,假日約120NOK。



 


8.     衛浴用品:無洗手乳與沐浴乳,有洗碗精,淋浴熱水每10分鐘10 NOK。

 


9.     個人評價

    這個住宿是直到入住的前1小時都還讓我猶豫的地方,因為入住前我都一直覺得這是個黑店,首先這個住宿的網頁對住宿的實際環境並沒有介紹很多,當我以mail預訂住宿時,當然要順便問一些設備的問題,例如:有沒有暖氣、有沒有熱水之類,可是回信都沒有回答這些,只回了預訂成功,需付現,這幾句短短的話,之後我再問設備相關問題依然得不到答覆,這樣的住宿該如何令人安心,我對它的質疑也很高。





     所以除了這個camping外,我也找了其他地方,不過價格要600NOK且離車站3.5公里,可是600NOK這個價位很令人掙扎,再加上距離車站更遠,而且由地圖看來是在上坡的位置,也讓人無法接受,因為「上坡」這件事在經過的Stryn青年旅館的震撼教育後,我是強烈拒絕的,完全不符我的需求,結論,我以很不安的心情決定住在這個疑似黑店的地方。





    這個camping的位置其實在Geiranger顯而易見的地方,只要站在遊客中心往1點鐘方向的對岸望去,遠方那群小房子就是了,感覺好像非常的近,但是實際走了就可以體會它遠不可測的距離,因為得繞過整個峽灣到對岸,經過不只一次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才會到達,所幸全程都是沒有坡度的小徑,而且沿路都是峽灣水畔,美景四周環繞,如果不是行李太重,走這一段路還蠻悠閒的…
















    儘管走路前往的路程是這樣的美麗,但未到達前我依然對這個camping很沒信心,不過一切就在我看到接待的老伯伯後有了答案,老伯伯有70多歲了吧!看著check in 的桌上擺著一台小筆電,猜想他大概就是和我通信的人吧?難怪我收到的回信都很簡短,因為對方是老伯伯…這一刻,我的質疑都消失了,我告訴老伯我的名字,他即拿出一個本子讓我寫下地址電話,之後我付了400元NOK鈔票,他找我1個20元和3個10元硬幣,告訴我淋浴時得投10元硬幣。





    之後老伯給我鑰匙,並往水畔的方向指著我的小木屋所在,我往水邊下坡走去,找到我今晚的小木屋,天啊!也太好了吧!屋裡雖然是上下舖的床,但是竟然有一組大沙發,還有冰箱和電熱爐,也有暖氣,一切都超出我想像的好。



 












    而屋外的景色就不用說了,就是Geiranger啊!旁邊還有免費的小船,有膽的人隨時可划船去「捕魚」免費的…


 





    另外廁所和浴室就在同一排的房子中,距離我的小屋約2公尺,出門就到了,很方便也很乾淨。











    住在這裡就和之前住在Balenstrand的camping一樣夢幻,在美麗的水畔下吃晚餐,看著Geiranger的陽光變化,享受峽灣的日落與日出,人生能到這樣的地方一遊,還有什麼好計較的…這是我當時的體悟…





 







P.S. camping的後山就是Geiranger健行路線的起點,建議可以早一點到Geiranger,先check in 後到後山健行,傍晚回camping享受美景配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