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2010北歐] 這一路,我終於到格陵蘭了

    拜訪格陵蘭是我小時候的夢想,不論花費多少時間、金錢與精神,我終於來了…
   對於一個台灣人而言,前往格陵蘭的旅程差不多就七彎十八拐吧!因為境外飛入格陵蘭的班機只有丹麥、冰島和芬蘭三個國家,可是台灣並沒有直飛這三個國家的班機,所以得先在歐洲其他國轉機,以我而言就是台灣→香港→瑞士→丹麥→格陵蘭,轉了如此多次班機只為了一圓小時候在地球儀上看到的這塊極北之地。
    2010年7月25日,這天非常值得記憶,不只是要去格陵蘭,也是一天闖三個北歐國家的日子,為了搭乘9:10的班機往格陵蘭,4:30就起床整理行李,從瑞典Malmö的青年旅館出發先搭巴士再轉搭火車到丹麥哥本哈根機場,到機場才6:48,顯然時間充分,趕緊去check in,結果行李超重了11公斤,好煩人,本來想乾脆付行李超重費算了,但是估價後再付900多丹麥幣,大約台幣5500,搶人的貴,把那11公斤丟掉再買也花不到1000台幣,所以我只好乖乖的重新把太重的東西拿到手提行李,不過櫃台小姐真的很嚴格,還會計較我的手提行李有沒有空間再裝拿出來的東西,幸好我有預感她會做這件事,把拿出來的東西藏起來沒有過秤,否則一定又超重,就真的要把東西丟了。
    為了行李的事忙了快一個小時,7:30才過安檢,8:20登機,我總算可以喘口氣了,早上那麼早出門都沒吃早餐,趕緊到貴賓室去吃早餐囉!
    8:20分一到,我準時出現在登機門,一眼看到地勤人員就很稀奇,她是愛斯基摩人吧!我心裡這樣想,她是個好人,願意讓我來來去去拍照..
    9:10的格陵蘭航空準時出發了,由登機這一刻起每件事對我都是新鮮的,雖然搭飛機的過程千篇一律,但是一種到格陵蘭航空的餐巾紙也很稀奇,飛機餐也很稀奇,不過這裡順道一提,這趟航程的飛機餐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我只吃一半就放棄忍耐,好難吃,怪味的豬肉球,夾奶油的蛋捲,呃…不舒服。
    這段路的目的地是格陵蘭的Ilulissat,但是不論任何境外飛機進格陵蘭一律都在Kangerlussuaq轉機,哥本哈根到Kangerlussuaq的航程需時4小時30分,這段時間很快就過了,因為除了用餐,我在機上認識了來自Nuuk的Jakobine,她成了我的格陵蘭遊客服務小姐,對於我的問題有問必答,不一會兒Kangerlussuaq就到了,這時才9:40,因為格陵蘭的時間晚丹麥4小時。
    一下飛機,不只我,其他乘客也是如此,全都拿起相機拍下初次踏上格陵蘭這片土地的一刻。Kangerlussuaq是個不大的機場,不過人很多,大家都是來轉機的,所以這裡有自助餐廳、紀念品店、過境三星級旅館,除此之外…nothing,機場外是一片山壁與荒蕪。


    我就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機場待了4小時,因為轉往Ilulissat的班機是13:20,這段時間看似很長,可是不知為何竟快速地過完了,我光是繞來繞去地拍照、看人、看物和這裡的Inuit人聊天,再打一點旅行紀錄,竟然覺得時間有點緊迫。
    接下來發生的事大概是格陵蘭機場共同的狀況,沒有登機顯示,一切都以廣播了算,廣播說現在哪個班機要登機了,在哪個登機門,就會有一群人往那個地方聚集,所以乘客在這裡是背動的,一切聽從指示,我們的班機在延遲20分鐘後開始登機了,不過經過安檢,直接走入停機坪爬梯子上機,機上除了少部分的Inuit人(愛斯基摩人)之外,其他都是遊客,並且來自丹麥的遊客佔多數。
    從Kangerlussuaq到Ilulissat的航程是1小時,但沒有人會嫌棄這段時間太長,因為從機上往下看處處是令人尖叫的美景,相機快門聲沒停過,每人都陷入瘋狂的狀態,越接近Ilulissat越美麗,當你覺得最美的風景出現時,Ilulissat就到了,一個小機場,和剛才機上的風景形成強烈反差。


    我真的到達格陵蘭了,不可置信,接下來我將在Ilulissat度過4個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