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2010北歐] Ϸórsmörk越野之旅

    越野巴士載我們穿過冰河床,渡過無數大小溪流,我從沒想過旅行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體驗,驚險與刺激仍不足形容

    如果不是Reykjavik city hostel的小姐推薦,我連Ϸórsmörk這個地方都沒聽過,甚至在出發時也不知道這趟旅程到底要玩什麼,就只知道往Ϸórsmörk的路似乎不好走,但是「很好玩」,所以巴士的輪子得大一點。

    2010年8月3日托前一天Reykjavik國定假日的公車早上停駛的福讓我即時發現,我千萬不能按原訂計劃前往Westman island因為去程有船,可是回程要3天後才有票,但是又不能荒廢空下來的時間,因而找到Ϸórsmörk做為替代方案...

    由Reykjavik前往Ϸórsmörk的巴士一天只有2班,分別是8:00與16:30,為了順利搭上8:00那班,我得7:00就從hostel搭公車到BSI巴士總站,一到BSI,Ϸórsmörk的車已經停在外面了,我仔細看了一下,只是一般的遊覽巴士,並不是如我想像的大輪越野巴士...

   
存著對「車輪」的疑問出發了,巴士的車行速度不快,沿途司機握制時間很精準地到每個中繼站,後來司機在Hvolsvöllur要車上所有人都下車再換車,這次的車終於如我想像,是個輪子很大的越野巴士,車上都是泥沙,在歐洲旅行搭過無數巴士,這樣的「髒」車還是第一次遇到...
 

    Hvolsvöllur停留約20分鐘,我們在換車後繼續前行,沒多久車子就開始搖晃了起來,路面由柏油路變成石子路,石子路約只能雙向通車,沿途都是放牧的馬群,風景如畫遠處還有美麗的瀑布,然後車子停在瀑布前,讓遊客拍照10分鐘...

    看完瀑布繼續上車,我以為所謂的越野不過是在沙石路上開車而已,誰知一切出乎意料,車子漸漸的駛進類似沙洲或河床之類的軟地上,兩旁所見都是冰河,接著大約每10公尺的距離就出現一條小溪流,使得車子不停地涉水而過,也因為車子開進水裡,整個車子就出現巨大搖晃,這下我才明白為什麼hostel的小姐推薦我來這個地方了,因為光是這一段路程就令人難以忘記,而且從未體驗過...
 

    這樣行駛於河床的時間約1個半小時,無知如我以為經過冰河融冰的小溪流已經夠刺激了,可是在快到達Ϸórsmörk前出現了真正的大溪流,水流不但湍急,而且面積很寬,對照這條溪與巴士,巴士忽然變得很渺小,這時我發現前面有輛工程車也正在過溪,後來才知道這輛工程車其實是巴士過溪的前導車,先為巴士在河床上打底讓巴士安全行駛。在前導車過後,巴士跟著下水,我一度以為巴士要翻了,好搖晃,但是好有趣,可是也有一定的危險性,難怪冰島旅遊不建議私人駕車來此...

    過了大溪後,Ϸórsmörk就到了,和之前的河床驚險比起來,Ϸórsmörk呈現的是世外桃源的樣貌,美景無限,不過這裡是個沒村沒店的地方,只有Ϸórsmörk Hostel在此,完全是為了體驗越野驚險的遊客而設,除此之外,這裡也是登山健行路線的端點,登山的路線清楚也有經過整理,到Ϸórsmörk一遊真的很值得,除了河床越野外,再登山健行,下山後在hostel住一晚體驗山野,這樣的旅行,令人好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