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2010北歐] 申請丹麥申根簽證

    以往申根簽證都是親友代為送件申請,這次有空親自去辦,才覺得...還好有親自來...

    在準備申根簽證時,我依據的網站是丹麥商務辦事處提供的資訊,也許是網路資訊更新不及或是較少網友分享辦丹麥申根簽證的經驗,這次辦理的過程中,有一些部分和我事前了解的大不相同...


  1. 費用
        這個部分是最令我意外而且有些不能認同的,就辦事處的資訊,我一直以為簽證的費用是2800元,可是實際了解後才知,自2010年4月之後,辦事處將短期申根簽證的辦理業務轉包給丹麥簽證申請中心,因為是外包,所以除了原本的簽證費之外,還要另付一筆1120元的服務費,合計起來申請一個丹麥申根簽證其實是3920元,好貴!大概是市面上最坑人的簽證了...不過也許是多收了服務費,所以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顯得熱心又客氣,對照辦事處的官腔與傲慢,確實溫暖不少...有價值的溫暖...


  2. 表格
        丹麥簽證的申請表格也是一堆麻煩事,除了必備的申請表,申請丹麥簽證還要另付一份補充表,一定要!感覺上都在填一樣的東西,可是就是要這樣多工,在此要特別注意
    的是,簽名處有三個,二個分別在表格的最後欄,不易忽略,但申請表的第二頁中間的第37項還有一個,我就漏簽了,幸好我是本人可以立刻補上。




        另一件要注意的是,第23項,最先抵達的申根國家,我想我的旅遊第一站是丹麥,就填了丹麥,結果不是,這裡要填的是第一個進入歐洲的申根國,對照我的行程,我是搭乘瑞士航空到蘇黎士轉機,那我在這項就必需填Switzerland。


         除此之外,不是本人就要有委託書,即使是要一起出發的同伴一個人同時幫全部的人辦理,被代辦的每一位都要有委託書,這和其他國家的申根辦理方式不一樣,感覺每個小細節都要做到。


    丹麥申根簽證申請表
    丹麥申根簽證補充表
    委託書
    其他資料:護照正本和影本、照片2張、健保卡影本、身份證影本、旅行計畫書、第一晚的訂房紀錄、英文財力證明、工作證明
     
  3. 可事先預約
        可以預約這件事是我到達之後才知道的,因為我一進入辦理中心,門口的保全檢查完我的資料就問我有沒有預約,嚇我一跳,還以為沒預約就不能辦,還好,預約制是為了疏散暑假人潮,所以不預約也可辦,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真不知所謂的人潮會是什麼情況,想預約的話,同樣在丹麥簽證申請中心網站預約。


  4. 領了收據順便去逛街吧!
        簽證辦好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張收據,憑收據上的日期之後再到同一地點領取,過程很快,如果資料無誤的話大約10分鐘就好了,辦好後心情也會跟著放鬆,這時是逛街的好時光,因為申請中心的所在地是松壽路和松仁路交叉口(台北市松仁路97號),這一帶都是會吸引人花錢的熱點,就好好的去採買出國用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