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2010西葡] 陪我們18天的Garmin歐洲圖卡

    這是在西葡開車時GPS上使用的歐洲圖卡,雖然沒有發揮很大的效果,但至少在第一天開車時給了我們一些安全感,現在它已經賣到別人手中了,只剩照片...

    有關在西葡開車使用的GPS圖卡,就我所知台灣較常見的就是Garmin和TomTom這兩家,要使用它們的圖卡,就搭配同一品牌的導航機,因為我的導航機是Garmin,我就得買Garmin的歐洲圖卡,它其實是一張micro SD記憶卡,裡面存歐洲地圖,容量約1G。



    歐洲圖卡並不便宜,一個要約台幣5000元,光是圖卡喔!不含導航機,當初在決定買不買時曾試圖在網路上尋找過,希望能找到免費的分享,後來找到2008的歐洲圖卡測試版,但是把它存到SD記憶卡再從導航機讀取時,完全讀不到資料,問了Garmin的服務員才知,他們的機器讀取資料時只能讀取自己出廠的記憶卡,或者是只經過網路註冊安裝的導航機與圖卡組合才能使用。結論就是...要買...


    關於買圖卡這件事也是一番小波折,因為我是2010年初要使用,本來歐洲圖卡在市場上就不多,要買都得直接跟Garmin公司買,而他們當時有的是2009版,不過我查到2010版已發行了,因此得另外從美國訂購才能拿到最新版,大約等了一個星期才把圖卡拿到手,拿到之後看一看包裝,上面寫的是2009,可是裡面的資料是2010年,有種剛出爐的感覺...
 

    很順利地一切都可以使用,只是後來到了西葡發生車子不能充電的意外,以致這個卡只做了2天工,其他日子都隨著我們的行李箱到處跑,但是這2天中也不覺得GPS好用,因為它會帶我們到很詭異的路上,不過這不是本文的主題...


    回國後,這張卡算是功成身退,也許是不太好買到吧!很意外地許多人詢問要買這張卡,因此我也以比市價低500元的人情折扣出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