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2010北歐] 夏季訂房就像訂機票,越早越便宜

    越早訂越便宜通常是發生在機票的訂購上,但這次在丹麥與芬蘭的訂房經驗上學到,搶手的季節旅館也會祭出早買優惠的策略...

    原本我覺得飯店應該是越晚訂越便宜,因為之前在西班牙的訂房經驗是這樣,但是當時是冬季,算是淡季,而這次的旅程是夏天,北歐的大旺季,結果也許是相反的,雖然我在丹麥和芬蘭各只住一間飯店...

  • 丹麥--哥本哈根:City Hotel Nebo  (二星級飯店)
    雙人房 共用衛浴 含早餐,2晚,1000DKK
  • 芬蘭--赫爾辛基:Hotel Linna  (四星級飯店)
    雙人房 含衛浴 含早餐,3晚,€193.2
    這兩間飯店都有自己的網站,但我都不是在飯店網站上訂的,因為同樣的條件,City Hotel Nebo一晚650DKK,Hotel Linna則是無法找到空房。


    本來這兩間飯店都不在我的考慮之內,因為價格偏高,結果...
  1. 訂City Hotel Nebo的意外發現
        就在我看到飯店網站價格徹底放棄這間飯店時,我轉而從Hostel World上重新搜尋目的,結果意外讓我看到City Hotel Nebo這個選項,而且private一人才€35,等於雙人房€70,換算成DKK才520,現省130DKK,當然要立刻下訂,可是...更驚奇的是,也許是匯率計算方式不同,訂房後收到的確認單上1晚的價錢更變成500DKK,結論,2晚現省300DKK,一整個大Happy


        但是...隔二個星期後,我又想訂第3個晚上時,Hostel World上面的標價竟變成一人一晚€45,什麼?雙人房漲價€20,立刻覺得欣喜又後悔,欣喜的是我至少搶到2個便宜的晚上,後悔的是,我為何要這麼晚決定訂第3晚。之後再尋找其他訂房網,標價全都是650DKK,Booking.com上好一點,620DKK,不過要一次付清,可是...已經沒有500DKK的。

     
  2. 訂Hotel Linna的恍然大悟
        遇到Hotel Linna過程完全是誤打誤撞,因為網路上也沒有任何人推薦這個飯店,所以我一開始目標都是網路上推薦的YH,可是芬蘭赫爾辛基的住宿真的不便宜,特別是雙人房,即使是YH,一個晚上差不多也要€65-69,而且還不見得含早餐。


        因此我轉而到Hostel World和Booking.com上去找,後來我驚喜地發現Booking.com有幾個四星級都飯店都在促銷,平圴一晚雙人房含早餐是€70,原本覺得還不錯,誰知這時竟看到Hotel Linna,標著3晚€193.2,平均一晚約€64,這個價錢相對低很多,並且還警示「最後的機會!只剩一間客房」,從整個情勢看來這間店似乎很搶手,因為網上顯示同一天有也來自德國的訂房,我一看訂房不用手續費,立刻決定先訂再說...


        就在我花了幾分鐘完成訂房後,再回去原本的網頁看一下,確認是否真的是最後一間房被我訂走了,我又看到熟悉的話「最後的機會!只剩一間客房」,可是價格變成€220.3,這下我懂了,就是早訂早便宜的意思...就在這一刻,我又再看一次,變成€258.4...
     
    很慶幸這兩間訂房讓我獲得相對便宜的價錢,也學到一些經驗和結論...
  • 飯店網站的價格不一定是最便宜的
  • Booking.com也可以撿便宜
  • 旺季越早訂越可能得到好價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