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2010西葡] 參觀阿爾汗布拉宮要事先在網路訂票嗎?

    西班牙格拉那達的阿爾汗布拉宮(La Alhambra El Gereralife)是到西班牙必到的景點,雖然門票不算便宜,但參觀人潮還是源源不絕,為了確保一能夠入場,有些人會在網路上事先訂票...

    由於阿爾汗布拉宮的王宮每個時段有參觀人數限制,為了不影響行程,所以我在參考網路上許多過來人的建議事先在網路上預訂門票,只是網路上雖然大部的人都預訂門票,我也有看到不同的說法,有人說他們早早去阿爾汗布拉宮很順利就在現場買到票,根本不用擔心進不去,我對這個說法雖然半信半疑,但我的經驗證明--冬天去阿爾汗布拉宮不用事先網路訂票...


    我是預訂在2010年2月8日週一上午時段參觀阿爾汗布拉宮,其中參觀王宮的時間是12:30,當天我們自內爾哈出發直接開車到宮的停車場,到達的時間大約上午十點,一路上我都很緊張,擔心參觀時間不夠,這時就很希望我沒有預訂票,這樣就不用這麼趕了。


    原以為10點到宮會看到大票人潮,結果也許冬天本來就是淡季,加上當天陰陰的天氣,意外覺得宮沒有想像中熱鬧,售票處根本沒有人排隊,唯一的一批人潮竟是韓國來的旅行團,他們正要離開...
   

     整個售票廳非常空曠,就像上面這張照片的景況,我看到這個狀況立刻覺得網路訂票真的沒那麼必要,如果沒有訂票,行程可以彈性一點不用一直擔心趕不上,也不用多花每人€1的訂票手續費,況且現場買票還可以用國際學生證買折扣票...


   想歸想我畢竟已經訂票了,只能往網路訂票的取票處去,那是一間獨立的玻璃小間,就在入口的左前方,進去裡面滿是黃色的取票機,就像提款機一般,把信用卡放進去確認票就自動跑出來...結果這裡也沒有任何人,只有一個穿一身紅的服務小姐站在裡面,你可以橫著走進去再出來,反正就是一整個空曠

 


 

 

 


  • 結論:
    冬天真的不用急在網路訂票,除非你的心臟真的很小,行程真的沒有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