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2010北歐] 呼~~搶票中決定冰島Reykjavik-挪威Bergen

    這段30天旅程已經確定的是丹麥→格陵蘭→冰島,接著冰島之後可以選擇的是挪威、瑞典或芬蘭,這三者的考量得視機票的票價而定,終於在訂票這一刻,才確定是冰島Reykjavik→挪威Bergen。

    30天的北歐行花費最多的鐵定是交通這一塊,因此決定行程時也是以機票費用與當地聯結交通為考量,在完成冰島的行程後,接著可聯接的國家,我最希望的是其實是芬蘭,因為回國的地點是在挪威奧斯陸,所以如果能從冰島先到芬蘭一路玩回奧斯陸可能是最順的路線。


一、機票比價


    機票比價的第一步就是上skyscanner,可是之後發現skyscanner能搜尋到的票價和時間並不完整,必需同時結合icelandairIceland Express的官網才能獲得最準確的票價和時間,一個月前在一連串的比價後我有了初步的概念...
  • Reykjavik→赫爾辛基:約€213
  • Reykjavik→斯德哥爾摩:約€180
  • Reykjavik→奧斯陸:約€109
  • 奧斯陸→赫爾辛基:約€39
  • 奧斯陸→斯德哥爾摩:約€29
   
    顯然我應該是先由Reykjavik→奧斯陸再往其他地方,可是當時忙於格陵蘭的訂票與行程規劃,無心理會後續的行程,所以一直到四天前4月15日我才正式開始要訂票,但事隔一個月票價鐵定是要變化的,對我來說算是好事,因為我意外在icelandair的網頁發現一項名為Seasonal Destionations的進出地點,裡面竟然有挪威Bergen,這個是我在skyscanner裡沒有看到的,接著再點進去價錢...
 


  • Reykjavik→Bergen:約€120
  • Reykjavik→斯德哥爾摩:約€120
  • Reykjavik→赫爾辛基:約€181
    看到這個發現真的很令人高興也有點困擾,高興的是多了一個可行的地點Bergen比起奧斯陸在行程安排應該更順暢,不過若是到斯德哥爾摩也很好,而且重點是票價竟相同,想了二個晚上後,我決定要買Reykjavik→斯德哥爾摩的機票了,隔天立即上網訂票...


    誰知才隔三天一切都變了,Reykjavik→斯德哥爾摩的價錢從€120變成€161,而Reykjavik→Bergen變成€118,看到這個結果心情真很差,好不容易決定地點了,票價又變這麼多,為此我又想了一個晚上,天真的以為票價經常在變,說不定過幾天會再降價,可是已經決定事懸在那裡總不開心,所以我改變主意了,就是Reykjavik→Bergen了。


二、驚險的訂票過程


    既然決定Reykjavik→Bergen,雖然有點不甘願但也要開始訂票了,於是按照網站上的訂票流程,原以為按步驟訂票是件迅速容易的事,誰知每個步驟的處理速度都不快,感覺都有點像當機的狀態,好不容易進入到選座位的頁面,我才驚訝地發現,這個班機可以選的座位只剩下10個左右,其他座位都顯示已有人選了。這個狀況讓我不敢在有任何不甘願的心情,因為看情況我能搶到這個價格這個座位已經是好險了。


    接著就到輸入信用卡資料的步驟了,結果確認頁面跑了好久,大概有2-3分鐘吧!之後出現系統困難等字樣,意思就是要我重來的樣子,我再次重頭開始訂位,這時我以更驚訝的心情發現剩餘座位顯示上只剩下4個,我的天啊!有沒有這麼搶手,就幾分鐘之內的事而已,難道剛剛處理速度很慢是一堆人在訂票的關係嗎?

   
    我開始出現很想訂到票的心情了,而且暗暗祈禱著希望訂票成功,可是越是想訂越是不順利,重訂的步驟不像第一次訂那麼順利了,這次幾乎每個步驟都要花2-3分鐘等待,而且有幾次都出現系統困難的字樣,就得再重來一次,這樣反反覆覆過了約30分鐘,中間我都一直重覆選著相同的座位,但總是不成功,最後我決定更換座位了,誰知一訂就成,大概我剛才要選的座位別人已經訂走只是還沒有確認吧!我就在一直擔心的狀況下終於進入到最後一關卡,填信用卡,也成功了。總計整個搶票過程,我的神經繃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原本很悠閒的空閒時間變得這麼緊張,原本以為沒什麼的訂票變得這麼要緊,一切都不是如我想像的。結果就是...我終於決定我的行程了,Reykjavik→Bergen,好餓,去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