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2010西葡] 驚險的阿爾拜辛之旅

格拉那達阿爾拜辛區的治安不好是我在出發前做到的功課,誰知我們在阿爾拜辛也遇到驚險狀況,不過是因為開車...

    雖然我們有計畫到阿爾拜辛區,但絕不是要開車去,可是卻因為要開車找住宿地點時,意外被迫開車上阿爾拜辛。


    從阿爾汗布拉宮出來後進入格拉那達市區就開始遇到一堆單行道災難,而是因為格拉那達道路複雜,一個圓環夾雜好幾條路,我們的目的是要到Gran Vis de Colon原本在路口直走就到了,可是因為我的無知...就右轉了...這是一條無盡的單行道
    明知走錯路可是卻完全無法回頭,連轉彎都沒有路,就只能一直順著路走,就這樣由道路越來越窄,坡度越來越陡,兩旁的房子越來越回教風,原本的柏油路也變成石頭路,我原本還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猛然後右邊一看竟然看到阿爾汗布拉宮...是阿爾拜辛吧!


    之後道路變成只能容一輛車經過的寬度,坡度變成和爬樓梯還陡,更可怕的是路還是沿著房子彎來彎去,兩旁的房子很老舊且不太有人住的樣子,讓人不知道這樣延綿不絕的路是到何時才會有叉路?


    終於道路寬了一點,我們在路旁停下了,算是喘口氣吧!感覺就像被追著跑,這時我看到奇景...公車,這種地方公車竟然開得上來,而是班次還不少,我們才停幾分鐘,幾台公車就一直通過...



 


 

    可是我們依然不知道路...難道還要再順著單行道走嗎?正好看到旁邊有清潔員,硬著頭皮下車去問路了,我想即使他們知道路也不知道怎麼說吧!這麼複雜的路,更何況還有語言問題,他們試圖要在地圖上畫路線給我們,但是真的太難,最後,我們決定跟著公車走,請公車先帶我們回市區再說,這時正好來了兩台公車...


    我們跟著公車走算是也把阿爾拜辛給繞了一圈,緊張中也省了花腳力,也許我們的司機的念力夠強,他早上到格拉那達時就念著說要用開車遊格拉那達,我還阻止說不要浪費油而且會迷路,誰知我們兩人的對話都成真了。


    事後想想幸好我們是用開車到阿爾拜辛,因為這樣陰沉的區域要是走路過來也許真的不安全,而且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4點,那天天氣又下小雨,確實也不適合步行來玩,只能說,雖然緊張,但還算滿意。


     很可惜一路上因為太緊張沒有好好把阿爾拜辛看到的阿爾汗布拉宮拍下來,景色不錯唷!另外也要佩服格拉那達公車,這樣的路都能有這麼頻繁的班次,要是在台灣也許根本連公車都不會有。


    下山的這一路依然是單行道,可是有公車的帶領安心很多,一到平地就看到我們原本要去的Gran Vis de Colon以及旅館的指標,好加在不用再迷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