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2010西葡] 不知名的Puertollano,很熱情

西班牙開車的六天裡,單日路途最長的就是哥多華到托雷多這段,途中為了休息也為了覓食,我們停留在一個不知名的鄉鎮,後來才知道那裡是Puertollano....
    即使到現在這一刻,我還是不知道Puertollano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只知道那一天我們離開哥多華後,一直循著Ciudad Real的指標開車,一路上看到的不是山就是草地,二個小時後,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鄉鎮,又已經2個小時沒休息(也想上廁所了),隨機決定進去看看。


    那天天氣很冷大約只有5度吧!我們進到Puertollano後雖然看到很多房子,城鎮的規模也不小,但是路上連個人都沒有,商店也不多,不過圓環邊有2家Bar看似有營業,我們停好車,走進第1家,裡面滿滿都是中老年男子,有點嚇人。


    我們又到第2家,店裡掛滿了鹿角標本,裡面只有3個客人和1個老闆,同樣是中老年男子(這讓我想到Frigiliana那家Bar),人顯然少很多,我們大方的走進去,裡面的人全部像在看猴子般看著我們,並且很熱切地對我們笑,我想他們是在想怎麼會有亞洲人出現吧!(其實我們一路上都有被當猴子看的感覺,特別是在觀光客少的地方),我們點點頭後,先往廁所的方向去,之後回到吧台,照樣再點tapas當午餐。


    點餐的過程真的是比手劃腳,因為老闆連我們會的幾句西班牙文也聽不懂,大概是我們的發音不同吧!我們只要指一個tapa,老闆就立刻幫我們盛一盤,之後就要我們自己端走了,我們用西班牙文問他多少錢,他還以為要多一盤,最後我們會出錢,他才用寫得把價錢寫下,真的是在西班牙以來溝通最困難的一次,或許這裡的西文發音較不同或者老闆年紀大了,總之老闆很友善,一點也不怕我們吃了不付錢似的一直幫我們盛。


    點餐後,再度選擇其中一個客人問路(其實是要確認我們還要繼續走多久),這次沒有英國人出現了,現場的幾個老人家不但完全不懂英文,由於老花眼也看不清楚我寫的字和地圖,只聽得懂我說的一個字「Toledo」,其實我當時想問的是「Consuegra」但是怕老人家聽不懂,所以乾脆說「Toledo」,幾個老人家你一言我一語很熱心地告訴我怎麼走,可是我真的是鴨子聽雷,說了一陣後,其中一個老人發現我的問題了,索性拿老花眼鏡,在紙上畫路線給我,並且寫了一個我很知道的路「N420」因為我們從哥多華以來就是一直在這條路上走,顯然我們還要繼續走... 

    (打從一進到這個小鎮我都不知道這是哪裡?直到這個老人家用店裡的衛生紙寫了這張路線圖給我,然後一直指著Puertollano,意思是由此出發,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Puertollano)

    問完路,我回座吃剛才點的tapas,為了謝謝幾位熱心的老人家,我們決定把剛才點的其中一份tapa--豬血腸,請幾位老人家吃,誰知他們紛紛拒絕,接著指著自己的牙齒表示吃不動這麼硬的東西,然後又拿出身上的藥,大概是說他要在吃藥不適合吃這個之類的吧!

    就在我們拿回豬血腸時,老闆竟示意要我們到吧台那裡端一盤炸蝦,還用手勢表示要請我們吃,其他客人也笑著要我們拿去吃,就這樣,我們獲得炸蝦一盤...


    又是一家特別又純樸的小店,又是一群熱心的老人家,讓我們倍感溫暖,尤其是在這冷冽的天氣裡...我們很愉快地在這裡用完午餐,並且和這裡的人合照,很快地我們告別這個行程以外的小鎮,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沒有到附近走走,只是開車看看,繞了一圈感覺這個地方並不小,而且也有火車站,Renfe的車正在停在月台,所以應該是我不知道這個地方而已,或許它很有名也說不定,但不管如何,我現在知道這個地方了,不僅如此,我還知道這裡的人很友善,很熱情!
 


後記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Puertollano,原來Puertollano屬於Ciudad Real省,是拉曼查地區(Castile-La Mancha)最大的工業城,有聯接馬德里與塞維爾的AVE火車經過,人口有5萬人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