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2010西葡] 里斯本Bica纜車

到里斯本玩的樂趣之一就是搭乘五花八門的交通工具,其中一種就是Bica纜車...
    這段纜車是個連接山坡的交通工具,每次開車就會雙向對開,因為是同一條纜繩在捲動,纜車所經之處都是一般住戶,所以不搭車的話,也可以直接沿著軌道邊行走上下坡。


    嚴格說來,不論上面或下面的搭乘處都不是熱鬧的區域,因此要搭Bica的觀光客幾乎特地來的,我的方式是搭乘28號電車到Bica的上面搭乘處,搭Bica往下後再原地搭回上面,之後再搭28號電車回去。


    原本我已經放棄要搭Bica,雖然我知道28號電車可以接Bica,但是因為不太確定要在哪一站下車,也怕下錯站,所以不太敢搭,可是當我看到站牌後就放心了,因為站牌上有寫著Bica,告知要搭Bica的下車站是Calhariz,讓我可以確定不會下錯站,又可以在搭28號電車觀光同時又可以搭到Bica。

    不過,雖然確定在Calhariz下車,但這裡真的不太熱鬧,所以即使下了車還是讓人不太容易找到Bica,經過我實際到訪後發現,Calhariz下車站的對面有一個Dia超市,Bica的搭車處就在Dia超市隔壁看似巷子的地方,要看仔細否則會以為是條平凡的巷子。















    Bica的車廂不大,內部全是木製構造,感覺有點古老,加上駕駛座才三個小隔位,中間的隔位有椅子,可容納的人數大約15人吧(想像塞滿的狀態)!可是我們去的季節人不多,下去和上來都不到10人,還有點空間可以活動呢!


    實際上下坡處才是纜車站,買票收票都在下坡處,司機兼收票員,如果是從上坡搭下來的也是要在此處買票付錢後才能出站,一次€1.4,如果是和我一樣都使用24小時票的,就是自己在刷卡機上刷一下再出站,之後再搭回去也是再刷一次票,兩班之間的間隔時間約10分鐘,所以我們從上坡搭下來後出站左右晃晃就立刻進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