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2010西葡] 貴得令人意外的馬德里公共電話

    第一次在歐洲打電話,原本以為和台灣差不多,沒想到…比打手機漫遊還貴!!!
     為了牽就馬德里住宿必需在check in 前1小時打電話約check in時間,我們從托雷多開車到達馬德里時,就在Aluch的家樂福打電話,由於下車購物沒帶手機,也理所當然地認為在馬德里打市內公共電話比較便宜,誰知竟然會得到如此驚人的經驗。
 
   因為沒打過公共電話,電話上的西班牙文又看不懂,所以先投了€0.5,投下去後話筒裡傳來可撥電話的嗚嗚聲,可是按完電話號碼又完全沒有聲音,試了兩次後,直接求救了,找來Aluche家樂福熱心的服務小姐(在此之前我曾向她詢問「我在哪裡?」,是她告訴我,我所在的地點叫做Aluche,還送我一張renfe的地圖),這位熱心的小姐來了以後,立刻要我換另一台電話,因為我原本使用的是用來打國際電話的,然後跟我要了銅板,我給了她剛剛使用的€0.5,之後她繼續跟我要,並順便幫我投進電話裡,一連投了三個,已經是€1.5了,她才接過我手上的電話幫我撥打,我看她連區域號碼都打,沒多久電話就通了,我很順利地和住宿接待人員約好時間,通話時間不到2分鐘,但過程中我卻一直看到家人拿著€0.5的銅板一直幫我投,我都不知投了多少,確定的記憶大概是2次,合計撥打前投入的€1.5,我光是打了一通不到2分鐘的馬德里市區公共電話就花了€2.5,折合台幣大約是115元台幣,真的是天價啊!我想我就算用手機漫遊打電話,也差不多這個價錢而已,甚至會更便宜,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花錢買經驗吧!好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