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2010西葡] 巴塞隆納住宿Aramunt Apartment

    這次西葡之旅的第一個住宿點,也是旅行以來第一次租公寓,感覺很新鮮也很滿意...
 

Aramunt Apartments

  1. 地址:Muntaner, 60, Eixample Barcelona , 08011
  2. 日期:2010/2/2-2/4,2晚
  3. 價格:€67/晚,但需刷卡預付兩晚共$6345元
  4. 型態:公寓
  5. 人數:4
  6. 設施:浴室、廚房(微波爐、電子爐台、餐具、刀具、冰箱、洗衣機、咖啡壺)、雙人床、沙發床、wi-fi
  7. 押金:預先簽帳,check out時拿回
  8. 評價:值得住,房價便宜,物超所值,交通便利,內部設施超完整,冬天去要穿外套睡覺。

    旅行中住公寓是件很特別的事,原本訂房時還覺得半信半疑,沒想到比我想像的還要美好。對於這間公寓有幾項是我感到滿意的...
 

  1. 辦公室在5樓 &人員親切
        雖然這間住宿是公寓,但是辦公室在同一棟樓,還算方便,原則上你的check in/out的時間如果正常的話,要找他們旅館人員蠻方便的,他們固定會一個人在5樓的辦公室值班,如果門鎖著就按電鈴,因為敲門可能聽不到,房間多在4樓,有問題直接上5樓問,他們人很好,英文也很流暢,我不小心打破一個杯子,想說去自首以免他扣我的押金,結果他還說沒關係,然後拿一個新的給我。 另外,check in時他會主動拿出巴塞隆納的地圖跟你介紹幾個重要景點及覓食的地方,是個服務不錯的接待。

  2. 地點
        這間公寓雖然不是在最熱鬧的
    Ramblas路上,也不是在聖家堂或桂爾公園之類的熱門景點附近,但是離這些地方都不遠,走路約10分鐘可到Ramblas,從附近的地鐵站(Universitat)搭地鐵或公車20分鐘內可達熱門景點,算是方便,而且這間公寓與機場的交通也很方便,最省錢也最快的方式就搭火車往返巴塞隆納機場和市區,從機場上火車後第二站Passeig de Gracia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就到了。

  3. 房價便宜
       
    即使在2月較淡的季節巴塞隆納大部分的住宿還是偏高,平均一人一晚都要€20,所以找到四人一晚才€67,而且地點和設施又這麼好,我覺得真的很划算,印象中巴塞隆納的公寓住宿好像是這家最便宜了。
     
  4. 床舖
        
    因為是4人房所以有一張正常的雙人床,另有一張沙發床,打開就和雙人床的大小一樣。

     
  5. 明亮有詩意的陽台
       
    這個房間的後面就是一個中庭廣場,很大所以整個房間很亮,坐在陽台上可以吃早餐,然後欣賞廣場兼看每戶人家的陽台,雖然每戶人家的陽台不外就是曬衣服之類的,但西班牙風情畢竟不同,挺有趣的,偶爾看到人還會互相揮揮手...
     

  6. 內部設備
        說到內部實在是太美妙,對於第一次在外住公寓的我,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了,真的和家裡的設備差不多,其中最好的就是完整的廚房和洗衣機了,真的很棒,我們住了兩晚,兩晚都自己煮東西來吃,很特別。


但是,再好的地方還是有缺點,而且是必需要注意的缺點:
  1. 熱水不持續
        這裡是指洗澡的熱水,因為是公寓所以一戶只配一台電熱器,一桶電熱器裡的熱水洗完得等30分鐘才會有一下桶熱水,此時如果廚房持續用中溫水,熱水就會一直不夠熱,去洗澡的人就洗到約只有30-40的溫冷水,光想就覺得冷,所以洗澡排隊順序要排好,時間也要算好。有關熱水的問題不只出現在這間公寓,後續幾個公寓的住宿多半都有這個問題。

  2. 暖氣不暖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2月,室外溫度入夜約5-10度,晚上睡覺最好有暖氣,可是它的空調偏偏一直停在12-15度,所以我們就一直處於12-15度那種要冷不冷的感覺中睡覺,不是很舒服,因為被子不是大棉被只是氈子,我都加蓋外套才睡得著。

     
  3. 電梯很不靈敏
        這個問題也是我在西班牙遇到的普遍問題,它們的電梯只有開門鍵,沒有關門鍵,也沒有上下樓的鍵,然後開門關門都要等一下,感覺得像電梯要停了或是靈異電梯之類的,可是西班牙人卻覺得很正常...
     
  4. 要預先刷卡付房費
        這點是我出發前很不滿意的地方,不過看到環境也就不計較了,不過還是提出來,請注意,如果要訂這間房的話,可以先在Booking.com上訂不用預付房費的那個(就是比較貴的那個價錢),然後等到住的日期快接近了再取消轉訂便宜很多但要預付的那個房費,因為我發現日期越接近它的降價價差很大,我訂到€67應該是降價後的價格了,而且這個價格我很滿意,沒想到出發前一週竟然變成€59,真的有點小生氣,人總是要追求最便宜嘛!不過這是我在2月訂房的經驗,不知旺季會不會有差,到時自己看著辦吧!反正別太早訂就對了。 
     
     
  5. 行前無法使用網路聯絡
        這間旅館不知為什麼都不回e-mail可是辦公室又明明一大堆電腦,而且那個值班的人一整天都盯著電腦,我真不知為什麼,然後它們又規定要在到達前一天打電話跟他們說到達的時間,所以有白金卡的同學就請你的白金秘書幫你打電話吧!不需要那麼乖真的提前一天啦!反正事先講就好了,像我是一週前就講了。
     
     
  6. 要使用房內的無線網路wifi記得自己問
        這個問題也是這次所有住宿都遇到的問題,就是wifi的密碼記得要問起來放,否則他們一下班就難問了,然後一個密碼只能用在一台筆電,所以如果有二台筆電的話,記得要跟他要二組密碼喔!
     
後記
    因為第一次住公寓感覺很新鮮,也非常滿意,但是後續我們在內爾哈哥多華馬德里也都租公寓來住,相比之下,反而巴塞隆納的這間公寓是最小的,而且是唯一沒有暖氣的。

住宿相關:
西葡18天住宿總表

巴塞隆納相關:
去Montjuic及軍事博物館最好搭神秘193號公車
搭火車往返巴塞隆納機場和市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