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2016 紐西蘭] 到熱水海灘挖溫泉吧!

    熱水海灘(Hot Water Beach全球十大海灘之一在海水退潮時只要拿起鏟子挖個洞就有溫泉了這麼神奇當然要去





    紐西蘭北島有許多區域都有地熱溫泉spa許多大城小鎮都有但費用不低想省錢又想嘗試泡溫泉的話就熱水海灘自己挖溫泉免費而且超稀奇竟然連海灘都有溫泉



    熱水海灘在哪裡它在紐西蘭北島東北的Coromandel半島裡偏遠如果不是為了挖溫泉我的行程不會特地拉車到那裡



    除了遠到達熱水海灘的時間還要精算好因為只有在海水退潮時才有可能挖到溫泉而每天只有兩次退潮每次退潮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要適當安排前後行程的順序才能在對時間挖溫泉建議在排行程時就先參考網站的潮汐時間或者附近的旅館也會提供近期潮汐時間表








    2016126日這天我們一大早就從Rotorua出發一路開車北上222公里為的就是要趕在下午3:40退潮時到達熱水海灘在紐西蘭開車因為路小彎路多進到半島更是山路上上下下加上又開露營車路程比想像久遠考驗司機的體力好不容易趕在退潮時到熱水海灘



    這天晚上入住的露營地就在熱水海灘旁的Hot Water Beach Top 10 Holiday Park先到營地check in租一把鏟子NZD$ 5停好車換泳衣去海灘






    來到海灘早就一大堆人在海灘上猛力挖不禁想這些人真的很瘋很無聊開那麼遠的車來到海邊做苦力而且還樂此不疲...我也是





    挖挖挖,「Is it hot?從我們身旁路過的人紛紛這樣問,「cold我回答根本就沒有溫泉啊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有個阿伯又問了我一次同樣的問題聽到我的回答後他說也許天氣熱又挖得全身汗感覺不出水是熱的阿伯的話有道理就這樣想吧



    在海灘待了大約1小時天氣不好海浪明顯波動海灘上的人漸漸離開新奇的熱水海灘挖溫泉之旅到此結束沒有挖到想像中的溫泉而且挖得好累但好有趣果然是世界十大海灘我想全世界的海灘風景裡能看到大家都在挖坑的景色只有這裡我推薦再遠都值得來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