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2016紐西蘭] 終於確定要去紐西蘭了!

    要去紐西蘭這件事大概是10年前就開始想了,現在終於成行了…    自從10年前起,每當在規劃寒假旅行總會想起紐西蘭,因為我怕冷,又喜歡綠草如茵的景色,所以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正是寒假旅行的好選擇,但多年來都被紐西蘭的機票給嚇退了,紐西蘭機票不知為什麼總是要將近台幣4萬元,雖然有較便宜的早鳥機票,但數量不多,以我的行程決定時間鐵定搶不到,或者先搭廉價航空到澳洲再轉機紐西蘭似乎也可以省一點,但轉機地點多又耗時,林林總總的費用加起來也便宜不到哪去。



    這一回,就下定決心把機票給買了吧~不想浪費時間精力在轉機上,決定買最有效率的台灣--香港—奧克蘭(雖然台灣華航有直飛紐西蘭,但價錢太恐佈不考慮),首先在Skyscanner上比價,發現票價因配合農曆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價差,想要獲得便宜一點的價格最好避開農曆年的尖峰區段,可是寒假終究無法太便宜,我選擇在農曆年前2週出發,在大年初四回國,最終買到1/22-2/11奧克蘭來回機票39000/人。



    除了機票嚇人,阻礙我前往紐西蘭的原因還有行程規劃,原以為寒假玩一個國家應該是很好安排行程,但事實是,紐西蘭國土遼闊有分南北兩島,兩島都有非常重要的景點,行程取捨、交通聯接都是考驗,一趟不便宜的機票來到紐西蘭當然要好好把該看到點都遊一遍才行。



    決定好機票後,行程的取捨變成每天做功課的重點,雖然值得一遊的地方很多,但只有21天的旅程,加上每個地點間的距離都很長,無法每個地方都去,最後確定北島只去奧克蘭、Waitomo看螢火蟲洞、Taupo、Rotoura和Hahei的熱水海灘,南島從皇后鎮出發,逆時針繞過Te Anau、Dunedin、Oamaru、Tekapo、Mt.Cook到基督城,南島的行程省略冰河區,因為天氣暖化冰河退縮嚴重,而且我對冰河看多了,比較不稀奇。



    期待多時的紐西蘭,萬事俱備,許多旅館和租車費用在這個大旺季裡都要求要全額預付,剩下的就是逐步去完成旅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