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2015中歐] 德國Hameln免費音樂劇Rats

    為了這個音樂劇排除了波蘭的行程,成為了這次德國的童話大道之旅的最重點,很棒的劇,老少咸宜





    Hameln是格林童話裡的重點大鎮,吹笛子的少年(捕鼠人)的故事就是源於Hameln,其實Hameln它只是個小鎮,但它的觀光行銷做得比其他格林童話的小鎮好非常多,使得小小的Hameln變得好像很大很重要,旅行時絕對不能錯過。


 



    我所謂的觀光行銷就是每年5月到9月中旬,每週三下午4:30和每週日中午12點,在舊城的婚禮之家(Hochzeitshaus)前有免費的音樂劇,詳見www.musical-rats.de





    為了在童話的發源地觀賞童話音樂劇(對我來說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我算好日期,把週三這天留給Hameln,還多花一些錢把這晚的旅館訂在步行就可以到舊城的旅館。(從城外順著小老鼠的地板圖案走就能找到鎮中心的婚禮廣場)





    週三的劇是在下午4:30,我們下午1點左右離開Göttingen,預計2小時內可以到Hameln,結果路上竟然遇到恐佈的道路維修,GPS完全沒用,延遲到下午4點才到Hameln,先到旅館停好車再匆匆走到婚禮之家前,差不多4:30,廣場上已經座無虛席,大家都早早就來等著看戲。





    對於音樂劇,我沒什麼研究,也不常看,但這裡的音樂劇可以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即使德文對白我完全聽不懂,還是非常容易理解,畢竟吹笛子的少年是從小就記憶在腦裡的故事。



    因為是露天劇,佈景並不豪華也不精緻,全憑演員的唱功與肢體表情活化整齣劇,令我驚奇的是,音效非常好,要是在台灣,可能就會聽到雜音或尖銳的分叉音了。








    大約40分鐘,結局到了,很熱鬧,如同其他音樂劇全體演員一同歡唱謝幕,演員們下場募款,觀眾們各自拿出打賞,不多,大約€1左右,大家都滿足地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