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2013中歐] 奧地利Innsbruck最古老的餐廳--Goldener Adler

    就在Innsbruck(茵斯布魯克)地標黃金屋頂的對面,Hotel Goldener Adler是許多歷史名人曾經造訪的地方,原以為這裡不是像我這般小老百姓碰得起的地方,結果大出意料,Goldener Adler的晚餐價格並不貴...



     Innsbruck在這次的旅程裡只是短暫的中繼點,也許是因為一整天的疲勞,也許是因為過去已經來過茵斯布魯克,來到這裡的夜晚已經不想逛街也不想自己準備晚餐。





     簡單問了一下住宿的旅館老闆附近可以吃晚餐的地方,旅館老闆立即推薦Goldener Adler,理由...可以吃到很道地的奧地利Tirol地區的料理,而且看起來很貴,但價格還好。





    循著旅館老闆的建議來到Goldener Adler才發現,這不就是傳說中有名的金鷹飯店Hotel Goldener Adler嗎? 不就是古時候莫札特曾經住過的地方?...我認識的奧地利歷史名人很缺乏,只認識莫札特,想知道全名的名人錄,飯店外走廊上的紀年表可以告訴你曾經來過這裡的大人物。



 

    飯店樓上是旅館,一樓是餐廳,晚餐時間餐廳裡已坐滿了人,餐廳外的露天座位也只剩下零星空位。








   很幸福地獲得了靠近走廊的露天座位,在10月初這個稍寒的秋季夜晚,露天座位已經貼心地為客人們舖上舒服的暖墊,桌上再放上一盞明亮的燭台,這樣的天氣、天色、氣氛、地點,讓我對茵斯布魯克有了新的印象:D







    大概是生意太好,坐定位後服務生過了幾分鐘才送上菜單,我要英文版的菜單,開始研究,既然來到奧地利餐廳,理應要點傳統料理來吃,雖然一邊看著菜單,一邊想像著待會的食物可能會吃不習慣...(其實我真正想吃的是壽司和雞腿飯呀~:'()











    最後點了上面兩道主餐,牛肝絲(上圖)和鹿肉(下圖)料理,再搭配上不同形式的麵疙瘩,據我行前完全不仔細的功課,麵疙瘩是奧地利Tirol的傳統料理之一。











    吃完後,讓我來給個評價,價位,還真是不算貴,因為奧地利的餐廳價位好像都差不多這樣。





    
鹿肉,優,這個口感和味道比我在南極遊輪上吃到的鹿肉好吃,沒吃過鹿肉的人就請把它想像成牛肉的口感吧~牛肝,沒感覺;麵疙瘩,不習慣...整體來說,我也不知道這家的口味如何,因為吃到奧地利傳統料理的機會不多,沒有參考指標。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料理和台灣的便當!:-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