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2013中歐] 德奧租車—Sixt取車、還車

     首次在德國租車,感受到的不是傳說中的一板一眼,而是德國人互信的租車方式,或許不夠嚴謹但卻簡單...



取車時間:2013/9/19

取車地點:慕尼黑Bayerischer Hof (Promenadeplatz 2-6, 80333)




    租車的這段間剛好遇到慕尼黑啤酒節,明顯發現可以選租的車款變少了,但還是順利預訂到economy的小車,並且選擇市區Marien廣場附近的旅館做為取車點,但在取車之前我並不知道取車的地方是一家旅館,事後才發現原來Sixt和很多旅館合作,以旅館停車場作為庫存車輛的地方。






   依照過去在Europcar租車的經驗,原以為會有專人帶我去看車、交待我一些表單和注意事項之類,理論上租車應該是一個很謹慎的過程,沒想到在慕尼黑取車時,服務人員只在辦公室裡看了駕照、要求司機的生日地址及押信用卡,之後交給我一張收據和車鑰匙,再告訴我地下停車場怎麼走,就這樣:|,沒了。(期間聽到服務人員碎念這裡的車不夠,如果不喜歡可以到別地方換車)





    到了停車場,我只能試試手上的遙控器能讓哪輛車亮燈,這才知道租到的是哪輛車,不妙,服務人員竟然自動幫我升級了,我預訂的是
economy的小車,但得到的卻是一輛四輪傳動的休旅車,雖然升級是好事,但不需要那麼大的空間反而浪費油資,而且這輛車看起來還沒整理過,又髒又有刮痕,只好再回去找服務人員要求換車,這時我終於知道她剛才在碎念的意思了,她說她已經沒車了,還告訴我地址和郵遞區號(郵遞區號這件事對設定GPS真的很重要:-O)。







    換車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簡單,我對慕尼黑又不熟怎麼可能一下就找到換車點,況且自備的GPS也還沒從時差中醒來,好在升級的這輛車內建GPS功能很強大,雖然換車的地點離市中心開車要30分鐘,但能夠短暫開大車遊慕尼黑市區,好像也不錯。







    換車的第一站也是一家旅館,誰知這裡竟然也沒有我要的小車(那剛才那位小姐為什麼要叫我來這裡?),所以又介紹我到另一站換車,第二站終於不是旅館了,而且經過前一站幫我事先確認,我一進辦公室對方就知道是來換車的,過程同樣簡單,對方只跟我要了現在這輛車的鑰匙,再給我一張新的收據和另一部車的鑰匙,車就這樣租好了。





    我同樣要自己拿著鑰匙去試哪一輛車能亮燈,好隨興的取車方式,不過看到新租到的車倒是很令人開心,是一台亮麗的小藍,很新,看起來也整理過了,換車過程雖然麻煩了點,但,開心。







還車時間:2013/9/30

還車地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還車原本是件令人害怕的事,感覺上法蘭克福是個巨大都市,光是要開車進市區好像就會充滿阻塞,而且車站附近那麼雜亂,是要把車停在哪裡才叫做還車?





   還好法蘭克福沒有想像中難進城,車站附近暫時停車一下下也OK,我快速到車站內的Sixt辦公室詢問停車的地方,對方要我把車子停在車站旁邊P1停車場,據說那裡有Sixt的專屬車位,還給了我一張地圖,停好車之後再回來找他。






    P1停車場不難找,真的有一區是租車公司專用的,每個車位都標示著不同的租車公司,找到標Sixt的空位停車就可以了。







    再回到Sixt的辦公室,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鑰匙歸還,簡單。





德奧租車相關

德奧租車Expedia.com便宜租到
sixt

德奧租車—Sixt取車、還車

德奧租車奧地利高速公路收費,Vignette

德奧租車加油

德奧租車停車v.s.收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