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2013中歐] 德奧租車—在Expedia.com便宜租到Sixt

    在德國Sixt租車,除了上Sixt德文官網之外,記得到Expedia.com比價一下,會有驚人的發現唷~



    許多人到德國和奧地利租車旅行,都會選擇相對便宜的SitxSixt不但據點多,車款新,重點是價錢便宜,網路上也都大力推薦Sitx,而且還分享了許多租車訣竅,例如:



  1. 租車時一定要到www.sixt.de德文官網,價錢會比www.sixt.com英文官網便宜。(但是在德文官網租車雖便宜但缺點是「行車哩程限制」,平均一天只限300公里,多出的里程要另外付費。)

     


  2. 取車地點盡量避開車站和機場

     


  3. 租車日期越長,每日租車單價越低


    但是,在www.sixt.de租車其實不是最便宜的,請到Expedia.comhttp://www.expedia.com/Cars)在Rental car company裡點選Sitx頁面會發現更友善的結果。



    首先,不論在哪個國家什麼公司租車,基本的要件是:租車日數越長,每日的單價就會越便宜,但在Expedia.comsitx,若租車日超過7天,就能選擇以週計價的費率,相同租車日數,週租費率比日租的單日平均價格便宜



    以我在德國租車
11天為例,選擇
economy的車款,取還車地點選擇慕尼黑Marien廣場附近旅館,結果www.sixt.de,每日平均是€ 33.26,但在Expedia.com平均只要€ 22.09,兩個價錢均包含第三責任險(Liability Insurance)、稅金與服務費,但不含失竊與損壞險LD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and theft protection, LDW),而且在Expedia.com訂車竟然完全不用押信用卡資料,因此強烈建議租車時先到Expedia.com比價一下,看看哪個計費方式較適合自己。



    不過,在Expedia.com的租車頁面和www.sixt.de有些不同,Expedia.com提供的內容無法附加LDW,而且也無法選擇甲地租車乙地還車,因此若要加購LDW,或者要變更還車地點,都要用e-mail透過客服中心(reservations@sixt.com),以人工的方式修改訂單。



    以我的租車需求,原本在Expedia.com選擇以慕尼黑為租還地點,不包含
LDW但是透過客服中心改訂單後,變更還車地點為法蘭克福,多加了一筆不同點還車費€ 14.99(後來看到實際帳單是€ 12.6),另外再加購最基本的失竊與損壞險(excess € 850,即一旦出事,最多就是付€ 850,這是LDW的基本款),總價變成€ 282.75,相同的內容在www.sixt.de的比價結果是€ 407.96,而且還有「行車哩程限制」。



    因此,在
Expedia.com訂車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只是,要注意一下,請客服中心修改訂單的過程有一些小技巧,「記得殺價」,我在加購LDW時,客服中心給我的報價是€ 159.44,真是貴,我原本不想買了,後來再回到www.sixt.de去比價,相同條件下,www.sixt.de提供的LDW只有€ 42.1,於是我問客服中心為何會有這樣的價差,與我聯繫的客服人員沒有回應,但隔天另一位客服自動幫我改了價格,直接告訴我,含LDW與兩地租還車,總共是€ 282.75,因此,「記得殺價」。



    完成訂單修改後,再回到Expedia.com的訂單查詢,會發現一切都沒有變化,客服中心修改的內容無法顯示在
Expedia.com的訂單中,不過可以再以e-mail請sixt的客服中心提供訂單確認的pdf檔,裡頭會有一組security code,憑security code到https://www.sixt.com/mysixt/,就可查詢到修改後的訂單了。





    在這個租車經驗裡,有時候會覺得Sixt是個沒有規則的結構,由於不同時間發的e-mail受理的客服人員不同,我在詢問LDW的價錢時,原本的客服給我很貴的報價,而且也無意降價,可是換了一位客服之後又大逆轉,其中的作業方式讓人不太懂,所以...不懂或不滿意就多煩客服幾次吧~





德奧租車相關

德奧租車Expedia.com便宜租到
sixt

德奧租車—Sixt取車、還車

德奧租車奧地利高速公路收費,Vignette

德奧租車加油

德奧租車停車v.s.收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