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2013南美] 世界盡頭,阿根廷Ushuaia

    號稱世界盡頭的阿根廷Ushuaia,要去南極的就由這裡出發,去不成的就在這裡「立誓」這輩子一定要去南極,無論如何,記得到遊客中心拿一張免費的證明…



    Ushuaia,這個遠在世界最南端的地方,原本是英國囚禁犯人的地方,隨著南極旅行興盛與「世界盡頭」的稱號,Ushuaia變成到阿根廷的重要景點。





    Ushuaia是南極旅遊的重要配角,前往南極的人要來這裡搭船,一時無法去南極的,就當是來一趟世界盡頭,遠眺南極也算給自己一個交待,我看到好幾個關於阿根廷旅遊的部落格和書,沒有去南極的,最後都會寫下類似這樣的話,「下次再來一定要去南極」或「這輩子一定會去」,哈哈!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曾在碼頭邊許下這樣的誓言吧!感謝老天爺,讓我不需要立誓就能去南極。








    「南極」這件事對每個來Ushuaia的人很重要,Ushuaia觀光重點也緊扣著南極,來到碼頭邊除了遊客中心之外,旁邊有一間南極辦公室,在這裡可以免費觀看南極旅遊的影音,在護照裡上南極戳章,索取南極簡介資料。













    撇開南極,Ushuaia本身也是個有話題的地方,例如:火地島國家公園、監獄博物館、世界盡頭火車,還有許多免費的健行步道,就算不為了這些,拜訪一下遊客中心也是必要的,因為只要到Ushuaia的人都可免費一張獲得證明,紀念自己大老遠來到世界的盡頭,只要把名字寫給遊客中心的人,證明隨時可以取得。















    離開讓人看到碼頭就想要南極的地方,回到Ushuaia的主街San Martin,兩旁的商店大多餐廳、紀念品店和運動用品店。







    眾多商店中,還有很多家巧克力店,不知道為什麼Ushuaia的巧克力好像很有名,我在El Calafate跟旅館老闆提到要來Ushuaia時,她第一個反應就是要我一定要買巧克力來吃,我買了黑巧克力,不甜,會回甘,蠻好吃的。







    在主街上,也許有人會想找旅行社,除了去南極之外,也想問問去看企鵝的一日遊行程,可是旅行社沒有我想像得多,大約2個街區才能看到一家,南極的last minute不用問就直接貼在店門口,要買南極行程的人大多透過e-mail趁早買進,在當地登門詢問的人不多,進門的多半是問一日遊行程的(詳見買到南極行程last minute,不可思議)。







    在出發到南極之前我所看到的Ushuaia就是碼頭和商店到處是的主街,原以為Ushuaia就是這樣一個觀光港都,後來從南極回來後換了另一家旅館,旅館的位置離主街有段距離,我因此看到Ushuaia的另一面,原來Ushuaia也有優雅的地方,每間房子都有花有庭院,很好住的樣子,我喜歡這樣安靜的Ushuaia。







PS. 在Ushuaia有家連鎖大超市,想大量購買零食的人可以考慮在這裡進貨,因為這裡賣的同款餅乾比Buenos Aires和伊瓜蘇便宜很多,真難得,在世界盡頭還能維持便宜的物價,當然我指的不是旅館房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