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2012中歐] 怎能錯過德國「黑森林蛋糕」!

    我不是愛吃蛋糕的人,但德國的黑森林蛋糕怎麼會這麼好吃,太令人驚恐了!...
    來到德國黑森林,每天都買了一塊不同的蛋糕,總共3塊,其中一塊是傳說中的「黑森林蛋糕」,另外2塊則是在黑森林地區買的「蛋糕」,真心推薦在黑森林,一定要吃一次「黑森林蛋糕」。


    根據維基百科
「黑森林蛋糕」是一種櫻桃(酒)鮮奶蛋糕,製作的重點就是要吃得出櫻桃酒香

    真的,我吃到的黑森林蛋糕真的非常香,不論是鮮奶層、蛋糕層還是櫻桃層,每一層的口感都很清爽明確,而且有不同層次的酒香,如果把這3層分開吃,就是3種味道的單一食物,但當3層一起吃的時候,就好像化學作用似乎,散發出濃烈又調和的口感...唔...超好吃的啦!
   
不過,這種道地的「黑森林蛋糕」我也只吃這麼一個,聽過其他人分享的經驗,有些人覺得在黑森林吃到的「黑森林蛋糕」並不特別,所以也有可能是不同地點和商店的手藝問題。

   如果想嚐嚐我認為好吃的
「黑森林蛋糕」,它在德國Freiburg大學附近的鐘樓旁,當時是覺得這家店很漂亮才進去的,在這裡整條街幾乎每家餐飲店都賣黑森林蛋糕,只有這一家比較像單純的蛋糕店。

    在這家店購買蛋糕,店員會先問內用還是外帶,我選擇坐在街上的戶外座位,就是內用啦!一片
€3.3,不知道外帶的價錢有沒有不同,但€3.3確實比其他店的貴了一些。

    坐下後翻了桌上的小菜單才發現這是一家百年老店,是這個原因嗎?難怪這麼好吃..


    介紹完好吃的
「黑森林蛋糕」,其次是我認為第二好吃的「蛋糕」,它的名稱是Donauwelle,一塊€1.4。


    其實這是我在黑森林買的第一塊蛋糕,在Triberg超市旁的一家麵包店,當時店裡沒有賣
「黑森林蛋糕」,看到這塊蛋糕和想像中的「黑森林蛋糕」長得有點像就買了,之後店員跟我介紹這款蛋糕的名字和念法,還貼心地在包裝袋上寫下拼音。

    這家店並沒有提供內用服務,回到旅館一邊喝咖啡,一邊配這塊生平第一次看過的蛋糕,順便再查Donauwelle,發現好像很多人買不到「黑森林蛋糕」就改吃Donauwelle,有人翻譯成「多瑙之波」。


     就我非常不專業地比較,這兩款的差別應該是每件材料的比例差異吧!兩者都有很濃的酒味,也都用新鮮櫻桃,
Donauwelle比較像是重蛋糕,它的輕量版也許就是「黑森林蛋糕」,當然造型也有差別就是了...


    不知是這家店的口味較不合我的胃口,還是
Donauwelle本來就是如此,我覺得沒有Freiburg買的「黑森林蛋糕」好吃,不過配上咖啡還是非常好吃,而且比我從前吃過的蛋糕再好吃很多。


    第三款,我把它歸類成一般蛋糕,因為它和在台灣吃到的味道差不多(應該是比台灣的甜很多,不過歐洲糕點就是喜歡甜),這是在黑森林小村St. Peter的麵包店買的「草莓蛋糕」。

    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大堆草莓和層層疊起的蛋糕,蛋糕雖清爽但感覺很甜,沒有酒味(當然不是樣樣蛋糕都有酒),但草莓很新鮮,一塊€1.7。



    在黑森林大大小小村鎮繞了3個整天,大約每個地方的麵包店都參觀了一下,發現當地人似乎不是很熱衷「黑森林蛋糕」,得在Freiburg或Offenburg這類的大城市才看得到「黑森林蛋糕」,像St.Peter或St.Margan這類的小地方都沒有「黑森林蛋糕」或Donauwelle,小村莊的麵包店賣的蛋糕以莓類的蛋糕居多,像是草莓、藍莓之類的,又或者「黑森林蛋糕」製作上比較費工小村莊沒有足夠的市場需求才沒賣也說不定。


   總之,不論在黑森林停留幾天,花一點時間好好品嚐
「黑森林蛋糕」是一定要的,它跟台灣市面上以巧克力為主角的黑森林蛋糕真的是兩種不同的食物,德國黑森林的「黑森林蛋糕」的主角似乎是酒與櫻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