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2012中歐] 日內瓦真是個漂亮的城市

    日內瓦,不是瑞士最大城,更不是瑞士首都,但沒有人敢忽略這個城市,因為聯合國總部就在日內瓦,然而,除了重要的國際地位之外,好天氣加上明媚的日內瓦湖,讓人不禁為日內瓦的美麗留下深刻印象....


    對於城市旅行我一向不怎麼在行,總覺得每個城市都大同小異,尤其是歐洲城市裡,雖然有許多精緻的歐式建築,但看久了也就不足為奇。


    嚴格說起來,城市之美哪裡比得上山川之美,尤其在四處都美景的瑞士,日內瓦根本稱不上美麗,而且瑞士有許多城市也有湖有河,日內瓦其實沒那麼美,但我卻覺得,以日內瓦的名氣與印象,日內瓦是少數幾個讓我覺得美麗的城市。


    之所以覺得日內瓦美,我想大噴泉佔了很大的點綴效果,噴發衝勁高達數層樓的大噴泉,墜落的水花隨著風向形成風帆的形狀,時時變化飄散,遠看像幅畫,近看像進入水上樂園極具聲、動效果。

    站在橋上看大噴泉,映著夕陽還會在風帆上出現彩虹,好像為白色的風帆塗上顏色一般,很美,這樣的彩虹風帆瞬時即過,得好好把握。
    除了大噴泉,小時候一直嚮往親眼看到的英國鐘就在隔壁,比起現代多元豐富的花園造景,英國鐘顯得陽春了,但想到這是多麼經典的地標啊!大概每個國家都曾模仿過這樣的造景吧!

    大城市必然有提供的名店街,就這部分來看,日內瓦並不像法蘭克福那樣有寬大的Zeil街,反而是在舊城區的狹窄道路,於是你會看到鐘樓前面是LV,後面是ZARA,到了週末街道上又有假日市集,變成H&M前面是菜市場,聽起來像是不搭調的組合,但放在一起又覺得很好看。

    日內瓦看起來熱鬧的地方並不大,從舊城區搭電車,不出幾個站就出現像是住宅區的景色,但這也讓覺得日內瓦是個單調無壞人的地方,到處都很乾淨,相機隨意拍畫面都很鮮明亮麗。

    喜歡寧靜小鎮的人,由日內瓦搭12號電車就能到市郊的手工藝小鎮Carouge,才不過十多分鐘的車程,已經不覺得這裡是大城市了,街道兩旁都是古典的小樓房,沒什麼人但感覺很淳樸。


   原來這就是日內瓦,讓人很意外,我想像中的日內瓦應該是要車很多,有點亂,街上很多人種來來往往,但這種想像畫面也許只出現在車站那一個小範圍內,離開車站,日內瓦看來就是個乾淨明亮且單純的城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