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2012南歐] 2月天,去希臘聖托里尼島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希臘最令人推崇的藍白小島,這個以陽光和藍天為號召的小島一向不建議旅人2月天去拜訪,但是愛唱反調的我,決定去看看聖托里尼的大淡季是什麼樣子...
    因為是淡季,因為不太熱衷海水與小島,我在聖托里尼只停留了兩個晚上,一個是到聖托里尼必經的Fira,另一個則是夢幻場景所在地Oia。


    前往聖托里尼的方式有兩種,由雅典搭船或搭飛機,2012年2月1日,在這種海浪可能比人高的日子裡,沒有船,只有像雲霄飛車般的小飛機,為什麼像雲霄飛車?其實並不是指多麼可怕危險,只是覺得飛機不大,一遇到氣流不穩時,感覺得出飛機很努力與氣流對抗,引擎聲異常大聲,就像要停掉一樣,不過這是其他人的說法,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這段45分鐘的飛行裡,我大約睡了40分鐘。

    下午3點多,聖托里尼Fira機場到了,這裡沒有空橋,只有一片面海的停機坪,讓我想到格陵蘭Ilulissat機場,不過當然還是Ilulissat可愛...

    搭乘這班飛機的人不到20人,看得出來大部分都不是來旅行,也幾乎沒有人有托運行李,每個人就像搭市區巴士一樣,直接走到機場外面。


    當我以悠閒的速度走到機場外面時,已經空無一人,唯一的計程車也被親愛的對岸朋友搭走了,巴士就更不用說了,最後一班巴士早在下午2點就離開,回到機場裡,望著拉下窗簾的租車櫃台,明顯感受到淡季的孤寂,幸好外頭的陽光很大,讓我不致感到害怕。

    這時我看到一線希望,Europcar的櫃台小姐,她還在!,太令人感動了,我超愛Europcar,之前在西班牙租車對Europcar的就超滿意,現在更是感恩。我向Europcar小姐表示,今天已經沒有巴士了也沒有計程車,請她告訴我如何找計程車,可愛的小姐二話不說,立即拿起自己的手機幫我叫了計程車,之後告訴我,7分鐘後車子會來,8號車。說完,再從櫃子裡拿了一大本聖托里尼的旅遊手冊給我,天啊!我沒有跟她租車吔!可是竟然心腸這麼好!


    可愛的Eropecar小姐和我說完話,差不多是她的下班時間了,見她收拾東西離開櫃台,機場裡終於空無一人,只能說,我太幸運了。


    不到7分鐘,機場外駛來唯一一輛車,計程車來了,我確認了往Oia的費用,€25,由Fira到Oia開車大約30分鐘,司機沿著海岸線,一邊開一邊向我介紹沿途的黑沙灘和層次分明的火山泥,真是個不錯的嚮導。


    大約下午4點,Oia到了,今晚住宿的地方是在懸崖邊的Residence Suites,但也許是淡季,check in的地方在鎮上的Best Western Museum,司機將我們載到進入鎮上小街的階梯前,臨走前給了我一張名片,希望我明天能再找他。


    走進Oia小鎮,真的沒有營業中的商店,狹窄的小道看來格外空曠,零星幾個旅人走在街上,這也是一種旅行...

    安頓好行李,理論上這個時間已是看落日的時候了,但我想不用多期待,因為陽光雖然不少,雲層也滿佈其中,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至少有陽光又沒下雨。冬天,太陽說消失就消失,下午5點,已經變成陰天了,旅行的重點轉為享受難得的洞穴屋,今晚住在四星級的Residence Suites,冬天四人房才€109,真超值。


    這一晚,就像住在無人島似的,望著黑烏烏的海,過了大部分都很寧靜的一夜,因為Oia冬季雖然沒什麼遊客,但野狗卻不少,這裡的狗很溫馴,只要哪間屋子有人住,某隻狗就跑到屋外候著,之後就像導遊一般跟著這屋子的人走,夜晚則像警衛般在屋外守著,因此只要一有其他人或聲響靠近,屋外的狗就會吠叫警示,所以Oia的夜晚,沒有人聲但有不少狗兒間的對話。


    隔天,9點吃完早餐,太陽也出來了,又是陽光充斥的一天,我這才把Oia看清楚,果然到處都是白色洞穴屋,沿著海岸的崖邊全都被開發成觀光用途的屋子,雖然號稱白色小屋,但近距離看,顏色還蠻鮮艷豐富,和我想像中的白色小島有很大的落差。憑心而論,這樣的景色並不美麗,反而有些雜亂,尤其這個時間看來,空無一人,全都像廢墟,但是,夏季一到,這裡應該人聲鼎沸吧!

    據說到聖托里尼的趣事之一是騎驢子,原來這個娛樂在冬天也是可行的,驢子和車夫穿梭在無人的小道上,想搭的話隨時可行,可是冬季的驢過得並不悠閒,大部分都被用來差役,配合冬季整修工作,不知是不是為了發洩不滿的情緒,才會滿地都是驢子大便。


    簡單的Oia行大約如此,下午2點收拾好行李,check out,準備回Fira,這回不再搭計程車了,省省交通費,改搭巴士,巴士站,應該說是候車亭,由教堂廣場後面的小徑直走右轉就到了。


    冬天的聖托里尼巴士班次不但少,而且很不準時,明明Santorini KTEL網頁公告的班表是14:30,但巴士14:10不到就來了,而且不稍等待即刻出發,幸好我提早到巴士站,不然就連錯過巴士都不知道。這班車只到Fira,每人€1.6。

    也難怪巴士提早這麼多,因為一路上都沒人搭車,過站不停的情況下,巴士就跟飆車沒兩樣,提早也是難免,不到20分鐘,Fira巴士站就到了。


    比起Oia,Fira顯得熱鬧多了,看得出是在地生活中心,當地人來來去去,車子往來也很頻繁,只是這裡真的少了旅遊景點的氣氛,反而像是個一般小鎮。從Fira也可以看到海,這裡的景色不再是擁擠的白色洞穴,而是平坦寬敞的海岸線,配上初春將至的草地與花朵,蠻美的。


    短暫的聖托里尼,就這樣結束了,沒有給我太多驚喜,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僅是夢幻美麗的洞穴屋,不知如果是夏季來這裡會有什麼不同,不過就目前粗淺的感想,聖托里尼依然比不上我心目中最漂亮的西班牙白色小鎮,Frigilia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