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2012南歐] 希臘Meteora到Delphi,搭巴士

    除了小島,希臘兩大必遊之地Meteora和Delphi,相距約5小時的車程,沒有頻繁的交通聯結,只能掌握一天少有的巴士班次,多次轉車。


    關於Meteora到Delphi,背包客棧上推薦的是方式是由Kalambaka搭火車到Lebadia再轉巴士到Delphi,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冬天交通班次減少或是火車班表已調整,此時Kalambaka要到Lebadia一天只有二個班次,一個是早上5點,另一班雖然在下午,但是到Lebadia的時間已經晚上9點,根本沒有巴士再接往Delphi。


    顯然搭火車的方式不可行,為了確認正確的交通方式,我請Delphi的旅館Sibylla Hotel先生幫我詢問巴士轉乘方式,對方超級熱心且明確的告訴我,目前由Meteora到Delphi只能搭巴士,方式是
Kalambaka Trikala→ Lamia→ Amfissa→ Delphi。其中Kalambaka到Lamia一天有兩個班次直達,並且可以順利接上Lamia到Amfissa的巴士,中間不用等車。因此我實際上搭乘的巴士是:
  • 10:00  Kalambaka Trikala→ Lamia:這班車是直達車,中間在Trikala休息10分鐘。
  • 12:45 Lamia→Amfissa
  • 15:30 Amfissa→Delphi

    2012年1月28日這天是週六,要從
Meteora到Delphi,又要搭班次有限的巴士令人有些擔心,所以前一天就先到Kalambaka的巴士站確認班次兼買票。


   
Kalambaka士站的位置還算顯眼,就在遊客中心那條路的下坡處,只是第一次到巴士站一時會有點適應不良,因為這個巴士站外觀就像一家便利商店,和我印象中的巴士站很不同。

    進了巴士站,售票小姐告訴我往Delphi得先到Lamia,要到Lamia又得先到Trikala,週六到Trikala的巴士8點、9點、10點各有一班,但是Lamia到Delphi(指的是到Amfissa),只有12:45和19:00兩班車,完全沒有提到直達車的事。

    還好我事先已經知道10點的車是直達車,所以直接詢問10點的這班巴士能不能順利接上12:45往Delphi的車,售票小姐翻了翻時刻表,告訴我由Kalambaka到Trikala要1個小時,由Trikala到Lamia要2個小時,總共要3個小時。這樣說來似乎不可能接上12:45的車,可是售票小姐又很確定地跟我說沒問題,也問了正在一旁的司機,兩人都說沒問題,但從他們用希臘文對話的口氣,又覺得他們在膚衍我,可是因為Delphi旅館先生也是這麼說的,還算可信。最終,買了10:00往Lamia的車票,成人票每人€14.1,帶著似是而非的心情離開巴士站。


    隔天9:30,來到巴士站,即使已經買好票,不死心的我還是再問了售票小姐,搭10:00的車能不能順利接上12:45的車,這天的小姐換人了(熱心很多),她第一句就回答我「maybe or maybe not」,我立刻裝出驚恐的樣子,但內心已抱著無所謂的念頭,搭不上12:45的就搭19:00的囉!沒在怕。可是售票小姐竟然好心地幫我打電話到Lamia車站確認,也跟待會開車的司機討論,之後告訴我沒問題,可以接上。


    10:00到了,搭上今天這段漫長路的第一班車,車牌上寫著往Trikala。但是司機已經認識我了,知道我是要到Lamia。


    10:45到Trikala,司機要我下車休息10分鐘(車站內有免費廁所),行李留著,11點開車。11:00車牌改成往Lamia,這算是今天搭的第二班車嗎?....雖然是同一班啦!


    往Lamia的路上,我的心情還算忐忑,眼看著12:45就要到了,12:32車上還是行駛在荒涼的山路上,而且這段路一直在爬山,車行速度也快不起來。


    帶著心臟都要跳出來的幸運,12:42,Lamia到了,車子一停,司機立刻望著我,指著往Amfissa的車就是隔壁那台。更神奇的是,我一下車立刻有人來找我,跟我說「Delphi?  buy the ticket」。大概是早上Kalambaka的售票小姐幫我打電話到Lamia所以這裡的人已經知道我要來了,連往Amfissa的司機都知道我要去Delphi,因此,在大家都迎接我的狀態下,還算安然地買了Lamia→Delphi的車票,成人票每人€9.1。
     終於可以安心搭車了,Lamia到Amfissa這段路非常漂亮,有點挪威峽灣的感覺 (不過還是比不上挪威啦!),記得不要睡,好好欣賞遠山與深谷,冬天這個時候山頭有白雪,蠻美的。

    14:20,Amfissa到了,司機要我在此等下一班往Delphi的車,15:30,因為車票已經由Lamia買到Delphi,所以不用再買車票。


    Amfissa的巴士站比Kalambaka更像民宅,但我也見怪不怪了,可是還是覺得很不習慣,因為所謂的車站就是在一樓擺幾張椅子,廁所則另外搭在半樓高的地方。

    15:30,終於,今天的最後一次搭車,由Amfissa大約30分鐘到Delphi,這段路也是一路爬山,景色依然很美。

    下午4點,Delphi到了,搭了幾乎一整天的車,沿途景色很美,超出我對希臘的印象,也是一種旅行,但也很累就是了。


    搭了這一連串的車,我覺得事先請Kalambaka的巴士站跟Lamia巴士站電話聯絡很重要,至少確保巴士轉車可以接上,省了一些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