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2011東歐] 曼谷Suvarnabhumi機場過境旅館Dayrooms

    這趟旅程不知為什麼和曼谷機場特別有緣,出發時發現令人滿意的CIP Lounge with shower,回程時因華航班機延誤而入住同系列Louis' Tavern的過境旅館Dayrooms...


    這次由回程由布達佩斯出發,先到瑞士蘇黎士轉機再到泰國曼谷轉機回台灣,由曼谷回台灣是搭華航的班機,原本是在16:00就該出發了,當所有人登機就坐後機長突然廣播說地勤有狀況需要等待40分鐘,可是40分鐘後發現問題還是無法排除,所以要求所有乘客都下機回到登機室。

    到了登機室地勤人員跟大家表示今日華航所有班機都已出發,沒有任何班機可載我們回台灣,於是要求我們在機場過境旅館入宿一夜後,隔日6:00再搭同班機回台。

    於是整班機的人分批搭車到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過夜,在此之前,所有人的資料必需先經過出入境管理局審核,再加上機場旅客繁雜,我們在安檢關卡等待了近30分鐘。

    30分鐘後,所有人都獲得許可入境了,但我卻不行,理由是我是從蘇黎士來這理轉機的,不能離開機場,我猜也許是我沒有泰國簽證,華航也不願幫我多付1千台幣左右的落地簽吧!總之航空公司承諾會幫我們幾個因轉機而不能入境的人安排機場內的過境旅館。

    當其他人還在安檢處等待時,我已經被帶往機場內的過境旅館了,走著走著,目標越近我就越覺得熟悉,因為18天前我才來過同一個位置的CIP Lounge,而且這個過境旅館就是和CIP同一系列,位置就在CIP Lounge的後面。

    入住這個地方似乎不便宜,因為光是登記住宿就要押護照或泰銖4000(後來看到牌價10小時5400泰銖),討價還價後變成押台灣的身份證,因為護照不能押,待會去免稅店都要出示護照才能購物,至於泰銖就更不可能了,我去歐洲沒事怎麼會有泰銖。押了身份證後得到一張押金證明,以及房間鑰匙和晚餐券,押金證明得留到退房還回鑰匙才能拿回身份證。

       check in後先把身上僅有的一些行李放到房間,順便看一下過境旅館的長相,跟一般旅館差不多,只是整個空間像貨櫃屋,因為這個建築本身就是架空的。

    因為是班機延誤又到了晚餐時間,所以除了住宿還有晚餐可吃,憑卡在旅館的大廳用餐,餐食的選擇種類很少,也不能用自助吧,雖然每人有一份湯、主食和水果,但總覺得內容不算豐富,食物也不算好吃,大概就是不會餓死的範圍吧!

    吃完飯剩下的時間全都拿來逛免稅店了,因為房內也沒有免費wifi,加上時差正是精神超好的時候,整晚都沒睡,而且隔天4點就被morning call叫起,沒有早餐(早餐由華航另外發三明治和礦泉水),6點的飛機回家,就這樣完成難得的過境旅館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