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2011東歐] 斯洛伐克Košice到布達佩斯,匈牙利航空shuttlebus

    斯洛伐克Košice到布達佩斯這段路如果要搭火車需要8小時,如果搭一般巴士繞行各站牌也要8小時,但是我意外選擇了這種只需要3小時的交通方式

    所謂的匈牙利航空shuttlebus顧名思義就搭車由Košice到布達佩斯「機場」的意思,車型是9人座的休旅車,出發點是Košice市區的麥當勞停車場(street Protifastickych bojovnikov 6),目的地是布達佩斯機場,時間約2個半至3小時不等,中間休息10-20分鐘。

    這種交通方式是匈牙利航空針對與斯洛伐克間機場交通特設的巴士路線,出發點只有首都BratislavaKošice,每人價格約€44,但我實際訂購的價格是9500 HUF,大約€39吧!詳請見官網說明

    其實我會選擇這種交通方式純粹是會錯意造成的,規劃行程時發現要從Košice到布達佩斯不論搭火車或巴士都需要8小時,我最不喜歡的是長時間拉車了,找了一些資料後發現,如果不想一天拉這麼長的車就得把車程分成兩天,中間的小鎮停留一晚,但是在有限的旅遊天數裡我實在不想在中間的小鎮多擔誤一天。

    此時我從地圖上發現在Košice這地方有飛機的標誌,意思是有機場的囉!我好像獲得契機似的直接上skyscanner查詢KošiceBudapest的班機,誰知竟然有匈牙利航空的航班,而且不貴一個人含稅才大約台幣1500左右,於是不加思索就立即下訂了。

    預訂的過程中我讀到一句英文意思是「如果班機有調度問題可能會以替代」我看到Bus這個字時天真的以為是「空中巴士」因為以為搭北歐航空也是寫空中巴士,所以不疑有他。

    2011427日訂好票,我確定要搭「飛機」從KošiceBudapest並且一直認定2011年7月17日這天是要到Košice機場搭飛機,誰知在7月15日時突然收一封由匈牙利航空寄來的確認信,內容如下:
Dear customer, You’ve booked a bus connection Kosice-Budapest. To avoid any misunderstanding please let us inform you once again:
Bus departing point is Kosice DOWNTOWN, street Protifastickych bojovnikov 6,
Parking lot of McDonnalds restaurant.
Bus will drive you directly to Budapest airport.
In case of emergency please feel free to call 24h bus dispatch on phone: +36 12 968 555.
 

   
看到這封信我才開始思索,難道真的是「巴士」嗎?好像是真的,否則怎麼會在市區接送,我又沒有另外訂機場接駁,這時再把當時訂票的確認信翻出來看,看到BUS終於相信是真的巴士了,同時也解開我的疑惑,因為我一直不懂為什麼KošiceBudapest這段短短的空中距離要花3個小時才能到達

    雖然有點因自己的糊塗導致花了一些高貴的錢搭
「巴士」,但也很快就釋懷了,因為照行程表顯示3個小時就能到達,算是有滿足我不想搭長程車的要求,所以糊塗之餘,這時另外要感謝的是,幸好我有每天收mail的習慣,否則搭乘當天我可能真的會呆呆的跑去機場...

    2011年7月17日當天,為了不要再犯錯,前一天在民宿就拿著地址向老闆問了今天搭車的地點,真的在downtown,由住宿的地方走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真的有一座顯眼的麥當勞和不小的停車場。

    另外,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有人已經在一旁候車了,原本我以為和我一樣呆的人也許找不到,可能整輛車只載我們而已,沒想到這班車不但有其他人搭乘,而且竟然「客滿」,含司機整整坐了9個人,太離奇了。

    11:30出發,車子約11:10就來了,司機確認了所有乘客,並且登錄各自下車的航站,因為這是機場接駁車,所以只能選擇航站下車,不能要求其他地方,我雖然沒有要搭飛機,不過既然事已至此,就選了2A航站下車,因為4天後就要從這裡回台灣,不如就趁機探個路好了。

   一路上車子都高速前進,中間只停了一次休息站,司機在這裡快速地完成他的午餐,然後又隨即前進,這麼快的速度讓我都無法好好拍沿途漂亮的向日葵花田,不得不說這段路真的很漂亮,全程都是花田,滿山遍野連綿不絕,很美,結果大約14:30就到匈牙利機場了,比預訂時間整整早了半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