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2011中東] 確定了,杜拜、以色列、約旦和敘利亞

  • 為什麼去杜拜?因為它有名...
  • 為什麼去以色利?因為Jerusalem(耶路撒冷)是小時候第一次聽ICRT新聞唯一聽懂的一個字...
  • 為什麼去約旦?因為小時候玩大富翁環遊世界時「約旦」的過路費很高...
  • 為什麼去敘利亞?因為這個地方以後也不會特地再去,而且大馬士革是亞洲古老的城市...
    雖然出國玩已經有幾次經驗,可是想到要去中東,大概沒去過的人都會遲疑一下吧!我...其實沒有遲疑,只是最初考慮他人的意見,後來又因為機票一直呈現太貴的狀態,直到今天才真正確定。


    有關2011年寒假的旅行計畫一直呈現翻來覆去的狀態,一下子要去希臘,一下子又想去南極,可是我內心的渴望一直是以色列和約旦,因為這二個地方是我自小就覺得人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而且希臘不知為什麼一直引不起我的興趣,同時今年的機票也太貴了,雅典來回38530,比我去北歐來回的35680還貴,機票問題大大降低我想去的意願。南極呢!這是我的人生大計,我想從長計議,希望有個放下一切的假期再去,不想在明年短暫的寒假草草進行,所以最符合心意的還是...去中東...


     不過大概是去以色列和約旦的構想有些異想天開,我一直沒有大張旗鼓的提起,只有跟幾個朋友說過,他們的反應大致冷靜,只說那裡不會很危險嗎?不會有戰爭嗎?諸如此類,連旅行社的小姐都這樣問我,還問我為什麼想去那裡玩,顯然大家都敬謝不敏,唯一比較肯定我的是一個不太熟的學姊,她一直說我的想法很酷,雖然這是有些客套的反應,但我感受出她的熱情與支持,開心。


    旅行的開始就是買機票,由台灣的旅行社網站查得到的是以色列機票(約旦的班機在網頁上沒有),路線是搭瑞航由蘇黎士轉Tel Aviv-Yafo(台拉維夫),價格約43000左右吧!不便宜而且不方便,這時我看到背包客棧的建議可由約旦的Ammen(安曼)進出不但方便也便宜一些,而且由Ammen到Jerusalem的距離反而比Tel Aviv-Yafo到Jerusalem近。還有,由約旦進出還可以搭巴士到敘利亞的大馬士革,哈,順路這件事我最喜歡了,畢竟未來不能保證我會為了敘利亞再花一次昂貴的機票。


    自此我的機票搜尋目標以Ammen進出為條件,台灣轉香港目前可達Ammen的航空公司有直達的約旦航空,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便宜票了,只好考慮多轉一次的國泰、阿酋和卡達航空,前二者是在杜拜轉機,後者是在卡達的杜哈轉機,價錢則是國泰最貴,48000,卡達最便宜39000,阿酋則是41000,這些價錢與組合給了我一些靈感,也就是我只要多花2000就可以到杜拜看世界最高塔了,同時根據背包客資訊發現,只要訂阿酋的機票,就可以在杜拜機場辦96小時的轉機簽證,價格比一般觀光簽證要便宜1000,感覺上是件划算的事,而且杜拜本來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玩,撥個幾天中途停留一下應該差不多了,像是中途延長轉機的時間就可以一窺世界聞名的杜拜和CNN經常提到的阿布達比,因此我對於這次的旅行有了新的堅持,我要花41000的機票,搭阿酋航空,去杜拜、約旦和以色列...


    話說回頭,41000的阿酋機票並不是一件單純獲得的組合,大概是台灣旅行社票務不常代訂往返Ammen又中途停留杜拜的機票,所以每當我說明我的機票需求時,他們往往都得等好幾天才會回覆我,而且也無法找出相對便宜的票價,理由是這個時候訂票,回程已經訂不到便宜艙等了,不論是雄獅、101、易遊網回報給我的價格都要45000左右,這個價錢真的令人買不下手。


    於是我試圖在skyscanner上比價後發現,如果我的路線去程台灣→香港→杜拜→Ammen,回程多停一點,Ammen→杜拜→曼谷→香港→台灣,這樣就可以全程訂到便宜的艙等,可是我無法直接在skyscanner上購買,因為網路購票不能設定我想在杜拜停留的航班,於是我把我的發現告訴燦星一位很會訂票的人先生,請他依我的日期和停點訂票,哈哈哈,那就是相對令人滿意的41000,不便宜,但已經是我努力一個月的結果了。雖然這個價格比skyscanner上顯示的稍高一些些,但那是必要的,總是要讓旅行社賺點錢嘛!而且燦星的人也已經被我糾纏了一陣子,該讓人賺的業績還是要的,這個結果已經不能挑剔了,因為今年的便宜艙等座位很少,而且價格又較往年相對高出許多。在此感謝一直被我騷擾的燦星旅行社先生,哈,我要去中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