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2010北歐] 來一場免費的安徒生戶外劇場吧!

    原本對丹麥Odense沒有太大的期待,純粹只是為了它是安徒生的故鄉而去朝聖罷了,誰知意外參與了一場溫馨的戶外饗宴
    這一天安排在Odense的時間配合火車往返由11點到晚上8點,這樣的長時間讓我有時間可以漫步於Odense的街道中,下午2點來到安徒生博物館,往裡頭的庭院走去,庭院裡有一大片草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坐在草地上野餐,再加上周圍造景很清爽,為了欣賞這幅和諧美景,我遂在長椅上逗留享受這一切。
 
   
 
    就在我快要離開令人流連的美景時,草地上的其中一位太太突然跑向我們告知3點這裡會有劇場演出安徒生童話,要我們留下觀賞,很意外地獲得這樣的好消息,我邊休息邊等待,大約等了30分鐘,這期間越來越多的家長帶著孩子聚集過來,時間一到,開演!

   
庭院中有個小亭子,其實是個音控室,開演時分音樂響起,草地上的所有家長和孩子全都很有秩序地坐定位,今天的戲碼我感覺像是幾則安徒生童話的綜合改編版,因為角色中有美人魚,又有拇指姑娘,因此舞台效果十分熱鬧逗趣。
    這個劇場費時只有20分鐘,演員幾乎都是孩子,幾個年長的角色擔任引言的工作,全都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演出結束後,所有的角色都會留在現場,你可以隨意地與他們合照,在這樣的夏季,每天的11、13和15點都各有一場演出,但遇到雨天就會取消,我們幸運參與的這天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因此有這個意外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