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2010北歐] 挪威Oslo住宿--Anker Hostel

    評價兩極的住宿,網友的評價不太好,在Booking.com上的評價還可以,我自己的評價...很棒!!

1.         地址:Storgata 55 Oslo , 0182
 
2.         電話:+4722997200
 
3.         入住日期:2010/8/10-11,1晚
 
4.         房型:雙人房含衛浴
 
5.         房價:560 NOK,持國際學生證505 NOK,可刷卡
 
6.         網路:全館免費wifi,但大廳的訊號較穩定
 
7.         交通:由Oslo central station步行約10分鐘
 
8.         衛浴用品:沒有洗手乳和沐浴乳,沒有吹風機
 
9.         個人評價
    預訂這個hostel時,看到網友對這個地方極度的嫌棄,我還是訂了,除了在booking.com還多少看到好評外,另一個原因是我只在Oslo住一個晚上,不能離車站太遠,然後我訂的是雙人房,所以即使外傳說廁所房間不乾淨,至少我在自己的雙人房裡可以遠離塵囂。
 
    實際入住後,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不錯,雖然它的生意非常好,往來的人很多,但是因為各樓層各個走廊都有門禁管制,所以安全上做得很不錯,雙人房更是寬敞明亮,房裡的廁所也很乾淨,這樣的設施只要505NOK真的相對便宜很多,而且離車站又近。
 
    如果真要挑剔,它的外圍環境倒是我比較難接受的,自從到挪威以來,每天看到都是悠雅的峽灣美景,可是一到Oslo立刻明顯覺得髒亂擁擠,火車站周遭還有一些看似乞丐的人,而往hostel的路上幾乎一半的行人都是黑人,感覺這個區域就是黑人區,真的很不自在。
 
    後來回國後在背包客棧上分享我對Oslo和Anker Hostel的感想,挪威通網友Fervidus就提到,Anker Hostel本身沒有問題,只是它附近的河邊是Olso輕度毒品的交易處,所以入夜後不要在附近走動,對照Fervidus的說法,確實如此,入夜是要小心沒錯,並且白天也要注意往來的人,因為環境真的比較雜。

    可是複雜有複雜的便利,和hostel同一條路上往火車站的方向有2間超市,這兩個地方建議要去光顧一下,賣好多東西而且都不貴,尤其其中一間像是阿拉伯超市之類的,店面看來矮矮髒髒的,可是內部什麼都有,生意超好,去逛逛就算不買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相關連結:北歐30天住宿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