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2010北歐] 冰島金圈之旅day tour

    經典的冰島旅遊行程,包含三個主要景點Geysir間歇泉、Gullfoss瀑布與Ϸingvellir國家公園…

    在做行前功課時對於金圈之旅的公司總有品質上的質疑,因為同樣的行程價錢差異很大,最典型的是Reykjavik Excursions公司推出的9800 ISK,另外Gray Line的是9200 ISK(網路預訂還有折扣),兩者都是含英文解說且旅館接送,而Sterna公司推的最便宜只有6900 ISK但沒有解說也沒有接送,我所知道的就這三家,心想反正參加tour到處都有而且最晚只要90分鐘前預訂就好,打算到了Reykjavik旅館check in時再問清楚三者的差異,沒想到旅館的人沒等我問,一聽到golden circle就立刻介紹我只要8000 ISK含解說與接送的netbus,我也沒再多問,就訂了…結果,還不錯!


   2010年8月1日早上8點,我很準時地在旅館門口等netbus,它遲到了,8:30左右才來,不過一上車後就開始今日的地理課,導遊除了介紹Reykjavik的歷史,兩旁的風景也呈現著稀有與詭異的美...



    大約經過30分鐘,第一站就到了,Geothermal power plant地熱發電廠,坐在車上老遠就看到地上在冒白煙,很多地方同時一起冒煙的樣子很特別,顯見冰島地熱資源豐富,而冰島首都Reykjavik的名字在英文的解釋為”smoky bay”正是因為這個冒煙的地熱而得名。

    遊覽車停在地熱發電廠前,車上的人全下車進廠聆聽地熱發電的流程,我沒有細聽,因為都是英文的專有名詞,令人頭暈,況且就算它是中文,我大概也是暈吧!我偷偷地從解說員前溜走,自己上2樓閒逛,不久其他人也都開始自由活動,忽然,一個亞洲小妹向我走來,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真驚訝!我大概已經10天沒聽到陌生人說中文了,好親切啊!原來亞洲小妹也是台灣人,這是我到北歐以來遇見的第一個亞洲人,尤其是剛從格陵蘭而來,亞洲人在極北的格陵蘭幾乎是絕種人,能看到台灣人真是太開心了。


  
地熱廠的參觀行程大約30分鐘,我在訪客留言本上留下from Taiwan後回到遊覽車,車子繼續前行,兩旁的美景如風景紀錄片般撥放,之後再停留兩個小點看了火口湖和小瀑布,感覺像是路邊不起眼的東西,沒有任何圍欄或說明,但就是「美」,冰島處處是景點。
   
    
 看完小case真正的重點來了,Geysir間歇泉,一個約5分鐘就會噴發出高3公尺以上溫泉的間歇泉,噴出的剎那非常驚人,在主要的噴發泉附近還有一些地熱與溫泉口,整個公園都是溫泉地形,這是今日的地理課—溫泉篇。
    
   
在Geysir停留的時間含吃午餐的時間,tour的費用不含午餐費,必需自備或是到遊客中心購自助餐,約12:20出發,前往Gullfoss瀑布。
  
    
 經過約1個小時Gullfoss瀑布到了,遊覽車直接載我們到瀑布前,下車後可以再往下走到山谷,更親近瀑布,享受被水花濺得滿身的快感,不過為了保護我可愛的相機,水花不可太靠近我…
  
    
 欣賞完瀑布,往上坡走就是遊客休息中心,這裡其實是紀念品店,生意很好,可以買到North 66的毛衣,還有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另外遊客中心外面可以看到遠處的冰河,真的很奇妙,藍天白雲下又有大冰河...好美。

  
在Gullfoss待了快1小時,繼續登車,往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這裡是大西洋歐洲板塊和美洲板塊交界的陸面,其實我最期待的金圈是這裡,但是實際到了之後反而有點失望,因為景色雖美,但是就像是個相對平常的公園,大概是到北歐以來看到的都是絕無僅有的景色,所以看到這個平緩的公園也就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這裡還是值得一遊的,只是跟著tour走沒辦法久留。

    再次上車就是要回程了,中間小停了一個休息站和一個觀景台,回到hostel大約4點,真是個有效率的t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