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2010北歐] 瑞典Sigtuna之旅

  Sigtuna據說是瑞典中部最古老的小鎮,在距Stockholm1小時火車+公車的地方,是個寧靜的地方

    到Stocholm有很多地方值得玩,我也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會選擇這裡當做在Stockholm最後一天的景點,約純粹是想看看小鎮風光,畢竟都市的風貌大同小異。

 

    要前往Sigtuna並不難也不花錢,因為我有3 day ticket,而且這個路線也很熟悉,因為只要搭火車到Märsa再轉570或575公車就到了,Märsa車站我在到Stockholm那天由機場到市區時就來過了,一下火車隨即往公車處走,公車早就已經等在那裡,車上人不多,沿路上人和房子也不多,對比市區的擁擠,來到這裡立刻空曠起來,我這才見識到瑞典郊區的長像,感覺有點像冰島Reykjavik的市區,不知這樣的比喻適不適當,不過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大約15分鐘,Sigtuna就到了…
    Sigtuna就和其他歐洲小鎮一樣有一條主要的傳統街道,兩旁多是精品類的小店,不過這街我覺得並不古樸,反而比較像一般的社區大街,往來的都是這裡的居民,沒有觀光味。
   
    往街道的小弄走去,全都是別墅型的住家,家家都種著漂亮的花,也有各自的特色,像是在欣賞不同的園藝造景,再繼續走下去,就是湖畔了,感覺這個小鎮兼容著不同的風景,繞一圈大約30分鐘就可看完,由於我到的時間已晚,博物館已關,否則應該會有更多不同的東西可看。

    回到公車站,公車每30分鐘一班,等了一會公車就來了,公車的終點就是火車站,火車已經等在月台上,搭上火車,我再度回到人潮擁擠的Stockhol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