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2010北歐] Ilulissat有巴士!而且有二條路線…但沒什麼用

    格陵蘭的交通不便是一直困擾我的事,原本以為這裡沒有公路系統,沒想到Ilulissat還有巴士這回事,只是有和沒有好像沒差!
在Ilulissat這幾天的行動全部都是步行,所以看到巴士在路上跑感覺很渴望獲得方便,趁著巴士司機在健行起點休息的短暫時間,我把我對巴士的一連串問題一口氣解決…

原來Ilulissat只有兩個路線的巴士,一個是Bus C 另一個是Bus 1,C的路線是繞行整個Ilulissat City,1的路線則是觀光路線,想搭乘1路線必需到遊客中心購買車票,通常這是一個套裝路線的行程,大概不便宜吧!我沒細問。
 

另外!重點是這二班巴士都沒有到機場,因此到機場只能搭計程車(司機用很強調的口吻這麼說)。
結論,巴士有和沒有對我沒有影響,難怪搭乘的人那麼少,因為遊客都沒有搭乘的理由…題外話,巴士看起來灰塵很多,可以想見Ilulissat的道路車過煙塵滿佈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