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2010北歐] 挪威峽灣(5)--黃金之路,途中的小瀑布又見彩虹

    由Geiranger到Åndalsnes這段路就是經典的黃金之路(Golden Route),分為由Geiranger出發時的老鷹之路(Ørnevegen),以及快到Åndalsnes前的精靈之路(Trollstigen),很美,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途中經過的Valldal瀑布上的小彩虹...    相關連結:挪威峽灣行程和交通安排大小事
 


 

    2010年8月9日,早上10:10的巴士準時由Geiranger駛向Åndalsnes,一出發就立刻進入老鷹之路,巴士彎來彎去一連幾個髮夾彎來到觀賞Geiranger峽灣的制高點,在此巴士會停留10分鐘讓旅客拍拍Geiranger的鳥瞰景色,可是由於前一天已經接受過Dalsnibba的震撼教育,所以反而不覺得這段路有何特殊...但依然美麗就是了
 

    結束老鷹之路後,巴士到Edisdal又要搭船囉!有了上次在Balenstrand巴士搭船的經驗,這次比較沒那麼新鮮了,而且這艘船也小了一點,沒有旅客休息室,也沒有販賣部,船行約10分鐘,巴士登陸繼續前行,沿途依然倒影美景不斷放送...


    巴士駛沒多久又中途休息了,這次單純是中途休息嗎?未知,因為司機也沒下車,但就是讓旅客下車10分鐘,這個地方是個碼頭,旁邊就是加油站和超市,在這裡我遇到一件趣事...有個當地人衝著我就問,Are you from China, or Chinese Hong Kong, or Chinese Taiwan?我被這樣的問題嚇到,第一次遇到外國人主動跟我提Taiwan,就很呆的回答他Chinese Taiwan,不過立刻回過神再更正,Taiwan not Chinese Taiwan,他做出一個皺眉歪臉的表情,然後,Yes, only Taiwan,之後他跟我說他在幾年前曾在台灣待過一年,去過台北、台中、基隆和高雄,聽起來是個對台灣不陌生的人,在我感覺他似乎還想說什麼時,因為我的巴士放風時間已經到了,沒辦法多談,只有Bye bye!


    接下來,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來了,巴士忽然在一個沒什麼景色的地方停下來,我很無知的就往前方人多的地方去,原來這裡有個小瀑布,不是抬頭望的高大瀑布,而是在地下的急流,我原本以為沒什麼,就拍幾張急流照片後離開,誰知一轉身又出現彩虹,在水霧反射下,先出現一道彩虹,之後又出現第二道,真漂亮,可惜無法取得好角度拍照,拍不出眼睛所見的美麗,真的很特別...
    上車後我問了同車的背包小姐這是什麼地方,請她寫給我地名,她應該是北歐國家的人吧!立即拿出手機確認這個地方的單字拼法,然後寫給我Gudbrandsjuvet in Valldalen (valley of Valldal)這麼長一串,不過我看到認識的字Valldal,原來如此...

    結束瀑布,從10:10上車至今,已經12點了,巴士在這個時間正好駛到Trollstigen的休息站,在此休息30分鐘,有些不想休息的人就在附近的健行路線走走,但30分鐘而已無法走太遠...

    休息站的廁所要收費,真貴,10 NOK,如果想省錢就到餐廳裡的廁所吧!雖然餐廳裡的廁所門上也有投幣顯示,但其實是解除的,一拉開就可以使用...
 

   
     離開休息站就是精靈之路的開始,請坐好,下坡走彎路,應該是比較危險的,司機突然要大家繫安全帶,於是美景再度撥放,我個人認為精靈之路比老鷹之路美麗,從高處拍彎曲道路,真難想像稍後我們已經到山腳下了...
  
     過了精靈之路,目的地Åndalsnes也到了,將近3小時的車程,中間走走停停,很像在參加旅行團,又像在電影院裡看風景紀錄片,不費力,不傷神,在此我的挪威峽灣行程也告一段落,隔天Åndalsnes往Oslo的Rauma火車,雖然號稱是全挪威最美的鐵道景色,但我怎麼看都想睡覺,覺得很一般,那個景色大概只有挪威縮影的等級吧!意思意思拍張照,繼續補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