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2010西葡] 怎能錯過西班牙tapas

    這次18天的旅程大概只有二個晚餐是坐在正式的餐廳裡用餐,其他不是自己煮就是在酒吧以tapas和麵包,並且所有的tapas都在南部的小鄉鎮裡吃的,算的道地。


   tapa在我的定義裡就是鹹的下酒菜,沒有特殊的作法和菜單,每家店原則上都各出特色,很少看到重複的菜色,即使是一樣的東西,也會因為小配菜和裝飾而有不同,一小碟,配上麵包絕對可以吃到粗飽...

  1. 馬拉加家樂福的tapas

    這道類似台灣常見的涼扮沙拉,裡面就是馬鈴薯和紅蘿蔔


    這道是我最喜歡一道,一種我不知道的小魚,骨頭已經剔除,口感是酸的,應該說很酸很下飯~~~如果當時有飯就好了。



    不會形容的味道,算是好吃,濃、鹹,但因為是豬肉塊,我不是很愛豬肉所以原則上只嚐了一小口。



     
  2. Frigiliana的tapas

    Frigiliana是個小地方,這間店又是在住宅區,所以每碟的份量較多,但是比起馬拉加那三道,我覺得油了一點,味道差不多,就是重口味,豬肉很多,只有右上方那個咖哩雞肉我吃得比較多。

     
  3. Puertollano的tapas

    因為力求不重複,所以我們點的東西越點越奇怪,但其實每間店賣的真的都不一樣,感覺上這間店的菜色比較費工,有精緻的裝飾,除了左下那個黑黑的豬血腸之外,其他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右下那個,看起來紅紅的以為是生肉,但口感很好,是魚,但其他的我也說不上它是怎麼做的,好吃,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老闆看我們是奇怪的亞洲人特地送我們一盤炸蝦,是送的,當然是非常好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