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2010西葡] 同樣是Europcar西葡國情大不同

雖然透過相同的網站租到西班牙和葡萄牙的Europcar,但是兩國的規矩卻有很大的不同,整體而言,葡萄牙的比較好...

原則上我使用的網路租車規矩有下列幾項
  • 網路訂車
  • 先用信用卡付約15%的訂金,其他的等到還車那天再付,可付現金。
  • 訂車人必需是司機
  • 現場租車時除需出示司機的國際駕照和護照,還需要信用卡,先預刷押金。
  • 還車時需加滿油才還車
  • 租車費用包含兩地不同點租還車的費用以及車子失竊險、第三責任險,司機和乘客沒有保險。

接下來就是現場狀況了,
  • 領車
  • 直接到櫃台,拿出網路訂單
  • 檢查過司機的證件和信用卡後,櫃台會重新估價再列印出真正的訂單資料及還車時應付的價錢。
  • 拿好櫃台提供的資料到取車地點,現場人員就會依資料交車,取車資料必需好好保存,還車時還會再用到。

  • 還車
  • 還車時先把車子直接開到停車場
  • 將取車資料交給停車場人員,他會檢查車子並將結果註記在資料上,註記內容大致包含車子損壞情形與汽油是否加滿,原則上得沒問題才行。
  • 拿著資料到櫃台,櫃台依資料確認應付金額,如無意外,應付的價錢就是最初領車時訂單資料上的價錢。


     依上述的訂車及租還車方式,照理說不論哪一國應該都是一樣的,但是光是在西班牙和葡萄牙這兩個國家就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差異比較少的葡萄牙,在葡萄牙的租還車地點都在里斯本機場,櫃台在0樓,取車的地方在2樓,還車的地方在1樓,原則上都在室內,環境很好,櫃台人員確認資料後會用一個塑膠資料夾將所有租車資料都放在裡面,不用擔心資料會遺漏,在租車條件和價錢方面,都和網路預訂的完全相同。

    之後拿著資料到停車場取還車,那裡工作人員很多,一到停車場就會有人招呼協助,檢查車子也很仔細,若取車時發現車子有瑕疵,立即反應也可立即換車(我們就是發現原本租的車輪子磨損得太平而要求換車)。


    還車時,工作人員也是立即來檢查子,沒多久就到櫃台付清款項,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所有工作人員的英文都非常流暢好溝通。
    這樣友善的葡萄牙Europcar,我給他滿分


=================================================


    可是在葡萄牙之前,西班牙的Europcar讓我不太滿意唷!因為取車時在櫃台重新估價時和網路預訂的不太一樣..

  • 我訂的車型是柴油車結果他們只有無鉛汽油車。
  • 取車的地點是塞維爾火車站,所以加收火車站稅€17.47,這一筆是網路訂單中沒有的。
  • 租車時直接加收一桶油的價錢€55.52,但是還車時不用加滿油,這一筆也是網路訂單沒有的。可是還車時如果還有油,那是不退錢的,也就是你很可能會被佔便宜,因為車子本來就是要留一點油才能開回去還車,可是它卻先收了一桶滿油的錢。
  • 不論是櫃台或停車場人員英文都不好,有些溝通困難,尤其是停車場人員幾乎不會英文。
  • 完成取車資料後,櫃台就將資料隨意拿給我,也沒有資料夾或者提醒我要好好保存,害我在馬德里還車時因為缺了一張卡還被質疑資料不明,幸好馬德里的人員還算不錯自己當場用手機聯絡塞維爾還我清白,原來是塞維爾根本沒有給我卡。
  • 取車時停車場只有一個工作人員,他忙著處理其他客人還車的檢查,根本沒有時間應付來取車的人,所以我們只能自己找車自己開走,工作人員完全沒有來協助再檢查車子。
  • 取還車停車場都在室外,距離櫃台很遠,又因為沒有人服務,花很多時間找車。(這一點也許其他租車公司也一樣,因為它們的停車場都在一起)
   就因為上述的幾項不同,原本我以為我在西班牙只需付€144.38,結果被追加兩筆錢後變成€206.26,我雖然對這幾項強迫的改變表示抗議,但對方回答我這是他們例行的方式,無法改變,我也只能默默接受。
    綜合幾項,我給西班牙的Europcar不及格,不僅只是因為它的服務不夠好,還有就是它無法提供和網路預訂一樣的內容。即使如此,我還是會跟它訂車,因為它還是便宜很多(詳見便宜租到Europcar)。
    而且我想西班牙的國情既然如此,其他租車公車也八九不離十吧!我因為怕之後在葡萄牙也會遇到同樣的不滿,所以在馬德里阿托查車站還車時先問他們是否在葡萄牙也會這樣,結果他們回答我「雖然是相同的公司,但是細節還是依當地情況自行決定」~~還好葡萄牙很令我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