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2010西葡] 免費參觀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

普拉多美術館的免費時段
星期二~星期六18:00-20:00,
星期日17:00~20:00。原本以為在免費時段參觀普拉多美術館就是自由進去,誰知還是有參觀手續的唷!


1.
到售票處拿免費門票
   如果你是從大門或是阿托查車站的方向到普拉多,那得要再走一些路,走到普拉多的另一側,也就是靠近Ritz Hotel的那一面,別以為是大門附近的窗口喔!那裡是寄物區的領物窗口。
    售票處的前面就是Ritz Hotel,進去售票處後,每個窗口都可以拿票,但是免費時段大概只開1或2個窗口,所以人多的話也是要排隊,我是夜間時段去的,所以幾乎沒有人,還不錯,剛好住普拉多附近的話,可以每天晚上都去,今天看不完的明天再看,反正免費。



2. 有趣的門票
  第一次看到票上寫著€0.00,我想它發這個票是Telefonica在打廣告吧?













3. 拿票從大門進入參觀
   拿了票再走回大門,這段路說短不短大約要300公尺吧!我是覺得這段路很煩人,不過抱怨著很快就到大門了。


 
4. 安檢 & 寄包
   進門後就是例行的安檢,身上的包包都要拿出來,金屬類也要卸裝,還蠻嚴格的,過了安檢隔壁就大包包寄放處,我也有背個不算小的包包但是他們沒有要求我寄放,還好我沒有寄放,否則離開時我就得又排長長的隊等著領包了,好加在!
5. 內部不能拍照
   我趁還不知道時拍了幾張,但之後立刻有人來阻止我,並且我到下一個展覽室時那個阻止我的人還跟展覽室管理員交頭接耳並看著我,好像是監視我不能拍照似的...


6. 19:50 開始疏散
    免費時段到20:00同時也是閉館時間,所以大約在19:50廁所就關閉不得使用,紀念品區也在這個時候蓋上黑布,各展覽區的管理員會要求你走指定的方向,不知不覺大家都很快速地移動,然後就已經走回大門的地方了,這時大門附近擠滿了人,都是在排隊領自己寄放的包包。


7. 一個晚上想看完全部有點走馬看花
如果你我一樣大約18:40左右才入館的話,那麼在出場前大概不能確實地看完所有展覽館,我儘量用不隨便但快速地看也只能勉強看完一樓,二樓得明天再來,可是如果只是要體驗一下普拉多的氣息,一個晚上二個小時不的免費時段應該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